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今日新聞

「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即日起報名

「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即日起報名
全台首創大型超慢跑活動─ 「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即日開放報名。(圖/主辦單位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超慢跑運動蔚為風潮,連鎖健身俱樂部品牌「優漾複合運動會館」,將舉辦全台首創大型超慢跑活動「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由豪宅品牌建商雙橡園開發冠名贊助,主要路線將環繞整個七期市政核心。屆時將邀請國內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擔任領跑及配速員,另邀請有「國軍冠軍教練」之稱的徐棟英擔任活動代言人,介紹並推廣超慢跑運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開步慢跑,跑出健康。

優漾複合運動會館總經理陳揚鈞表示,超慢跑是一種強度低、步伐小、速度慢到可以聊天,甚至唱歌的跑步運動,目前市面上沒有針對超慢跑的大型活動,都是規劃在馬拉松賽事內的其中一個組。事實上,由於超慢跑對身體低負擔的特性,適合投入的族群更廣泛,不論是運動新手、銀髮族、甚至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因為不具競技性質,所以人人都能優雅地進行,符合ALL YOUNG TOGETHER理念。


「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即日起報名
全台首創大型「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當天將提供烏魚子、龍膽石斑、龍蝦、干貝等頂級補給給跑者充電。(圖/主辦單位提供)、

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指出,去年「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榮獲台灣最大的運動社群「運動筆記」,將此場賽事列入2023年度優質跑步賽事Top 10,也是唯一首次舉辦,就獲選排行榜的賽事,迴響熱烈。雙橡園開發以「建築、藝術、優+生活」的經營理念,長期支持在地藝文活動,多年來舉辦了包括文心森林公園「轉角藝術季」、秋紅谷公園「NTSO星空音樂祭」等大型活動,對於推動在地藝術展演及優生活理念不遺餘力。

今年的「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將在台中七期市政核心舉辦,該區域特色為低密度、純住宅區,如同紐約中央公園、或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活感。此外,區域內有百年歷史的黎明水岸,自2016年生態水岸改造計劃,總工程經費約4000萬元,整治為兼具防洪、文化、生態、景觀功能的黎明水岸綠帶加上黎新公園,提供了散步、野餐及欣賞自然風光等活動的舒適水岸空間。

「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即日起正式開放受理報名,路線全長6.2公里,提供報名禮「紀念跑衣」、完賽獎牌及完賽禮「超慢跑墊」,當天補給站將有熱情單位贊助提供烏魚子、龍膽石斑、龍蝦、干貝、松葉蟹、烏魚子、泰國蝦、肋排、菲力骰子牛等頂級補給,為賽道上的選手加油補充能量,重現「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超頂級補給盛況!比賽分為「ALL YOUNG團隊組」及「超慢跑個人組」,個人組限額1900位、團隊組限額20組,額滿為止。更多資訊可上iBodyGo網站搜尋「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



相關新聞


元城建設20週年特展 「南屯好派」邀您體驗南屯文化底蘊


中市兒童藝術節4/5日開跑 紙風車「巫頂看世界」打頭陣


台中郵局「大甲媽祖惜福郵摺」 限量3000套4/1起發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