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0 | 今日新聞

玉闕朝仁宮遶境祈福千人烏溪橋接駕

玉闕朝仁宮遶境祈福千人烏溪橋接駕
台中玉闕朝仁宮、草屯敦和宮遶境祈福,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扶轎送駕,千人烏溪橋接駕。(圖/記者柳榮俊攝,2024.3.30)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烏日玉闕朝仁宮與南投草屯敦和宮武財神,200多年前同船渡海來台,互結兄弟宮,每年舉辦會香遶境,今年邁入第17年。今天下午4時許,玉闕朝仁宮神轎穿過台中、南投縣境的烏溪橋,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及民政局長吳世瑋扶轎送駕,南投縣長許淑華、敦和宮主委賴怡伶及信眾在橋頭設香案相迎,兄弟宮一起在草屯市區遶境祈福。

今天下午天氣轉為涼爽,參加遶境的信眾與陣頭眾多,隊伍浩浩蕩蕩,沿途有很多信眾備香案膜拜。江啟臣副院長表示,兩宮會香遶境是十多年來的傳統,傳承相互幫忙、友誼長存的精神,也讓中投縣市的鄉親及信眾藉此交流。今日會香地點是中投的交界烏溪橋,一橋之隔串聯中投兩縣市,如同今日兩宮會香延續情誼的精神,特別有意義。相信武財神及媽祖慈悲,定能庇佑所有鄉親平安健康、地方發展順利。

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表示,玉闕朝仁宮與敦和宮渡海來台前,源自同個香火,因情誼深厚結為兄弟宮,每年均透過遶境活動庇佑信徒,範圍從台中市烏日、大里、霧峰到南投草屯等地,參與者眾多。


玉闕朝仁宮遶境祈福千人烏溪橋接駕
兄弟宮遶境祈福,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及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扶轎送駕,(圖/記者柳榮俊攝,2024.3.30)

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兄弟宮相比友宮關係更深厚。此次遶境隊伍將行經草屯武聖宮、草屯惠德宮,並夜宿敦和宮駐駕,盼此次遶境讓所有信眾及鄉親都感受到媽祖及財神爺神威顯赫,保佑大家平安順利賺大錢,也祝福兩宮友誼長存。

遶境隊伍今晚在敦和宮駐駕,明日返回台中。許縣長感謝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及敦和宮主委賴怡伶費心籌辦,期望此次參香路程圓滿順利,保佑鄉親平安、身體健康、龍賺大錢。


玉闕朝仁宮遶境祈福千人烏溪橋接駕
台中玉闕朝仁宮神轎來到中投交界的烏溪橋,南投縣長許淑華及信眾在橋頭設香案相迎,(圖/記者柳榮俊攝,2024.3.30)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烏日玉闕朝仁宮主祀武財神、媽祖雙主神,而草屯敦和宮則主祀武財神,農曆3月15日是財神爺誕辰,3月23日則是媽祖誕辰,每年這段期間都會舉行參香活動,由玉闕朝仁宮隨鑾轎徒步行走至敦和宮參香,留宿一晚後隔日回鑾,延續17年的「兄弟會香」,已成為中投重要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動,期盼未來持續交流,共創雙贏。



相關新聞


明光義塾再推助學計畫 弱勢生免費補習總值逾千萬元


協力推動地方創生 中教大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簽訂MOU


青農成功栽培新一代彩虹芭 今在楓康超市行銷上市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