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30 | 新北市政府

鶯歌永吉公園炮仗花季搭配3D瀑布彩繪階梯 打造美學廊道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公園一直以來以盛開耀眼的炮仗花聞名全臺,尤其春節期間是炮仗花盛開季節,鶯歌區公所與當地永吉里合作,將公園最富盛名的炮仗花拱門花廊階梯重新設計彩繪,打造鶯歌美學廊道。

鶯歌區長鍾耀磊廿九日表示,鶯歌區永吉公園炮仗花的花期比較固定,每年通常從二月中旬起就可以欣賞一整片黃澄澄的炮仗花海美景,一路延續到三月中都能欣賞到花季,園區景緻秀麗、適合親子悠遊、健身樂活,佔地面積廣達一萬五千二百多平方公尺的永吉公園,也是美麗永續的生態公園,很適合前來踏青。
今年為了創造永吉公園不同特色,讓遊客有新的遊園體驗,特別與永吉里林茂哲里長、志工合作,將公園內最富盛名的炮仗花拱門花廊階梯重新設計彩繪,傾瀉而下的瀑布景色為主題,運用錯位方式營造3D互動式的瀑布彩繪階梯,並搭配龍年主題,將炮仗花雕塑成龍的形象,讓遊客們一進公園就能欣賞到黃澄澄的「炮仗花龍」,到了夜晚LED燈飾閃閃發亮,應景美觀。

活動中鶯歌區長鍾耀磊也向參與貴賓及市民介紹市府龍年春聯「吉龍舞春」,台語諧音為「錢都有餘」,同時該春聯改變閱讀順序還能有不同意思,比方龍舞春吉(都有餘錢)、龍舞春(都有餘)、龍舞吉(都有錢),不同念法都有不同的祝福。
最後鶯歌區長鍾耀磊也祝福所有的貴賓及市民朋友,吉龍舞春、龍年大發、福氣龍龍來,也歡迎各方旅客前來永吉公園參觀。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