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07 |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勞工局針對亞東醫院與住院醫生契約爭議的回應

【新北市訊】有關亞東醫院與住院醫生間因重新簽訂勞動契約所衍生的爭議,新北勞工局早在2月1日正式回函給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副本也發給勞動部及衛福部,因此該工會所稱「迄今為止新北市勞工局尚未回應」並非事實。

勞工局強調,經檢視這份契約,是屬於醫院單方擬定的定型化契約條款,主要在重申現行勞動法令及民法相關規定,縱使經個別勞工同意簽署,但契約內容如果有違反法令強制禁止規定者,仍屬無效。其中涉及無薪假、違約扣款、加班認定等爭議,勞檢處在個案事實發生時,仍會具體檢視是否符合勞基法規定,以保障勞工權益。

至於適用勞基法第84條之1規定部分,該條主要是針對勞工工時、休假的實施內容另行約定,與本次新簽訂的契約爭議內容無關,且亞東醫院與住院醫生就勞基法第84條之1所簽訂的約定書前經勞工局核備在案,並無重新議定的情形。

撰稿人及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申訴檢查科 科長蕭慧敏 22523299分機200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