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新北市政府

重視學生乘車安全 體檢市區公車安全措施

【新北市訊】學生乘車安全不容忽視!新北市交通局昨(13日)邀集公路局臺北區監理所及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教育局等相關單位,與各市區公車業者針對加強大客車行車安全措施進行意見交流,其中包括大客車尾部張貼警示標誌、設置駕駛手機袋等,以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水金九地區山路蜿蜒狹窄,強化大客車行車安全更是刻不容緩,除公車業者平時應定期加強檢查煞車及輪胎,交通局亦嚴格督導公車業者要求駕駛員行駛於下坡路段應緩速慢行、不搶快,狹窄路段並應互相禮讓;公車業者也會協助檢視山區路段有無照明不足情形,由交通局轉請相關單位改善,以確保行車安全。

鍾鳴時指出,鑑於日前校車事故意外,市長特別指示全面加強學生交通車安全,以及提升夜間大客車行駛山區道路與快速道路安全;鍾鳴時說,本市市區公車業者多有承接學生交通車業務,因此要求其行車安全措施、車輛維護保養頻率應比照市區公車訂定規範標準執行,車尾應張貼警示標誌。

為加強學生交通車行車安全,交通局於會中分別就車輛標示、乘客保險、教育訓練、日常安檢、緊急通報等逐一檢視,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除了防範駕駛或其他用路人在駕駛行為上可能產生的缺失,大客車也應落實日常各項安檢,如安全門、胎紋檢查,以降低事故發生機率,以及熟悉通報流程與聯繫電話,才能在事故發生時即時救災、將損傷降至最低。

臺北區監理所表示,後續可配合教育局進行校車車輛檢驗;教育局也指出,會將相關行車規範、注意事項納入學校交通車契約、檢核表的參考,讓學生安全、安心乘車。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