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新北市政府

訪視模範母親代表張寶菊 侯友宜讚其樂觀精神值得學習

【新北市訊】5月將迎來就是母親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前往獲選113年度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張寶菊家中訪視,得知張媽媽喜歡喝咖啡,侯友宜也致贈手沖咖啡組及吉龍舞春福袋,預祝她母親節快樂。侯友宜表示,張媽媽以樂觀的態度養育女兒們成長,更正向積極勇於面對挑戰,可謂模範母親典範。

訪視過程中,張寶菊與侯友宜分享自己的禪繞畫、蝶古巴特等作品及豐富的生活經驗,侯友宜讚許張媽媽多才多藝,更對於她在運動方面的努力深感佩服,侯友宜說,張媽媽不僅乘手搖車環島、參加划龍舟比賽;從不諳水性,到能與家人一同享受游泳的樂趣,還積極取得游泳教練證,教導包含唐寶寶、自閉症患者及多重障礙者等身心障礙學員游泳,更突破困難帶領視障者泳渡日月潭,這樣以親身經歷教導孩子並鼓舞身心障礙者勇於嘗試的精神,值得學習。

社會局指出,今年63歲的張寶菊,是嘉義縣義竹人,自幼因小兒麻痺導致右腳行動不便,在父母的悉心照顧下她總是保持樂觀開朗的心,長大後她毅然決然北上工作學習一技之長,因此認識了林貴福先生,與其結成連理。在家庭教育上,張寶菊以積極正向的態度教導孩子,不僅在女兒加入游泳校隊後,經常陪伴她一起訓練,更在女兒的熱情鼓舞下,張媽媽加入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學習游泳,並考取游泳教練證,帶領更多身心障礙者體會游泳的樂趣。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團科 周桂霙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02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