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30 | 台北市政府

臺北天文館12月假日好熱鬧,雙子座流星雨導覽、周末晚間望遠鏡觀星,再加冬季星空介紹!

每小時天頂數量可達150顆的雙子座流星雨將在12月14日達到極大!臺北天文館於12月上旬假日於展示場推出「雙子座流星雨」主題導覽,介紹流星雨的由來及最佳觀賞時間、觀察秘訣等,想看最精彩的流星雨,就要先來天文館認識流星雨。假日上午10、11時,下午14、15與16時各有一場。

除了流星雨外,土星、木星也是最近燦爛星空中吸睛的主角,天文館周六晚間19至21時開放專業望遠鏡提供民眾觀賞這些美麗的星體,每周均安排不同的主題,從滿布坑洞的月球、擁有明亮光環的土星、條紋斑斕的木星到英仙座寶劍柄上的雙星團等,都是望遠鏡中令人驚嘆的星體,千萬別錯過。

冬季是亮星最燦爛的季節,大犬座有天空最亮的天狼星,獵戶座有肉眼就能看到的火鳥星雲,還有御夫座、雙子座、金牛座、小犬座等耳熟能詳的星空神話主角,天文館宇宙劇場的天象儀可在巨大穹幕上真實呈現美麗的冬季星空,想輕鬆認識燦爛群星與它們的故事,每周六晚間19時免費的「冬季星空導覽」是最佳捷徑。

有關臺北天文館各項展示導覽與活動等詳細內容,歡迎參閱官網資訊。
  • 臺北天文館12月假日好熱鬧,雙子座流星雨導覽、周末晚間望遠鏡觀星,再加冬季星空介紹!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