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6 | 台北市政府

把愛傳出去 文一暖警助申請急難救助

文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郭沛玟與莊馥華日前執勤處事時,發現轄區一名年約30歲杜姓男子因前年感冒染患肺積水,導致呼吸困難、心臟衰竭,這幾年進出鬼門關數次,需長年仰賴呼吸器維生,龐大的醫藥費讓年約60歲單親母親杜0妹(以下稱杜婦)喘不過氣來,遂主動協助杜婦向張榮發基金會及區公所提出救助金申請,期盼借此能幫助杜姓一家暫時渡過難關。

經員警了解得知,杜婦目前從事清潔工工作,每月僅靠1萬8千元微薄薪水維持家計。家中患有重病之兒子需要靠呼吸器維生,長年臥病在床,且另有一名孫女目前就讀小學,家裡的經濟重擔都落在杜婦身上,長期龐大的醫療費用及生活開銷,日子過得捉襟見肘,郭等2員即積極熱心協助杜婦申請「急難救助紓困」,並轉介「張榮發基金會」核撥社會救助金,希望能夠減輕杜婦的經濟壓力,渡過這寒冬及能好過年。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除了維護治安及交通,警方也會盡其所能給予弱勢族群關懷及協助,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已溺之精神,將愛心傳播到各個角落,讓生活有困難的民眾也能獲得關懷及照顧。
  • 把愛傳出去 文一暖警助申請急難救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