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台北市政府

男童逛寶可夢中心鬧脾氣走散 捷警暖心安撫 助其順利與家人團圓

3月2日15時許,一名年約7歲的男童與阿嬤及哥哥在人來人往的新光三越商場寶可夢中心逛街,因假日人潮眾多擁擠,不慎與阿嬤及哥哥走散,男童神情緊張跑到捷運101世貿站求助,站務人員遂通報捷運警察到場。捷警到場後耐心安撫男童並詢問其家人電話,順利聯繫到男童阿嬤前來會合。

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徐瑞興擔服守望勤務時,接獲通報捷運101世貿站有男童走失,捷警到場後,站務人員表示男童原先與家人於新光三越商場的寶可夢中心逛街不慎走散,遂自行前往至捷運站求助。捷警見男童神情緊張,得知男童係因逛寶可夢中心時欲購買玩具遭拒絕而鬧脾氣,導致與家人走散,擔心遭到責罵。捷警遂耐心安撫男童情緒,並詢問男童家人電話,捷警得知後立即聯繫男童爸爸,請其通知阿嬤前往捷運101世貿站會合。在等待過程中,捷警不斷鼓勵男童的機警,貼心叮囑男童下次外出時要緊跟大人,切勿再因一時不慎與家人走散。不久後,男童阿嬤趕到捷運站詢問處,滿懷著焦急擔憂,看到孫子安然無恙才鬆了一口氣。捷警表示,男童「跟自己兒子一樣大」,故發揮將心比心的精神照護安撫男童。男童阿嬤對警方的幫助深表感激,謝謝警方的溫暖和關懷。

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如有攜帶幼童及小孩,應隨時注意孩童動向,切勿讓其離開視線,尤其假日尖峰時段及熱門景點人潮擁擠更應注意,以避免走失事件發生。如不慎與家人走散,可立即向捷運警察及站務人員反映,或撥打110請求協助,捷運警察將立即前往協助,讓民眾開開心心地出門,平平安安地返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