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9 | 台北市政府

大理高中-大理棒球逐夢美國 邁向大學國際教育

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

地址:108臺北市萬華區長順街2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 洪焌維秘書 (02)2302-6959轉112

【發稿日期:113年3月19日】

【主題:大理棒球逐夢美國 邁向大學國際教育】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大理高中高中部棒球隊張芳瑋同學創下校史以來的最佳表現,以優異的學科、術科成績,成功申請到美國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賓州州立大學、愛荷華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普渡大學、南卡羅萊納大學、田納西大學、德州農工大學及羅格斯大學等11所學校的入學許可。其中愛荷華大學提供一年8,000美元,及田納西大學提供一年13,000美元的獎學金入學條件。最後決定前往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就讀,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大理高中-大理棒球逐夢美國 邁向大學國際教育

▲楊廣銓校長(左)與張芳瑋(右)合影


張芳瑋表示,2021年時進來大理棒球隊時,希望可以努力拼搏打上職棒,三年來每天都不敢懈怠地認真練習,從下午的練習開始,到晚上的自主夜訓,甚至是晚上與隊友的合宿,心中都只有一個目標「進步」。而到了高三前的夏天,當大家都在討論未來時,發覺自己的實力不足以讓自己在更高的層級打球,也一度陷入自我懷疑中,更迷茫未來的路要怎麼走。經過和家人的討論後,決定不在大學時繼續參與棒球競技運動,而是希望可以申請一間美國的大學繼續學業。


芳瑋也說這三年在體育班,雖然練習後身體百般疲憊,可還是會在空閒的時間閱讀學習講義和資料,維持讀書的習慣和節奏,若有問題任課老師也都盡力解惑,高三學測在國英社三科上,都有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高三開學後便著手準備申請的相關文件,利用下課瑣碎的時間準備托福和SAT考試,到準備在校成績,還有拜託老師及校長寫推薦信,最後正式提出申請,期間感謝校長及學校老師鼎力協助,在申請大學的路上順利。


芳瑋最後說,在棒球隊的這三年不會覺得浪費,在球隊的日子中,我自認為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其中最重要的包括對待生活的態度、面對失敗的能力,及生活不如意時,要如何調整心態面對下一局。我將帶著這些在大理高中棒球隊學習到的難得經驗,到美國的西岸過大學生活。


楊廣銓校長則勉勵芳瑋,到美國求學的路是開拓視野最好的選項之一,要堅持讓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未來能利用假期,回來學校分享申請及求學的經驗,成為學弟妹標竿學習的對象,跟著學長的腳步邁向國際的地球村。

  • 大理高中-大理棒球逐夢美國 邁向大學國際教育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