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台北市政府

「青鳥翱翔,朝氣飛揚!」 臺北市第八屆康復之友青鳥盃運動會四月登場

發稿日期:113年4月11日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攜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即將於113年4月16日(二)上午九點,在臺北市立體育館舉辦「臺北市第八屆青鳥盃康復之友運動會」。此次運動會將聚集臺北市精神康復機構的運動好手,預計共有30個隊伍,將近800人,一同展現他們的運動才能。


青鳥盃運動會一直以來都是鼓勵臺北市精障者積極參與運動的平台,也是屬於康復之友們一年一度彼此交流的場域,自103年首度舉辦以來,已邁向第十個年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作為協辦單位,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精神醫療服務,以提升市民的身、心、靈健康,此次活動不但為精神康復機構的參與者提供一個公平競技、展現自我的舞台,也期待進一步讓康復之友們發掘自我潛能,同時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


本次青鳥盃運動會將有多個項目,包含飛盤擲準、神準發球手、步步驚心、金牌推手、折返跑接力賽等,參賽者們將展示他們的辛勤訓練的復健成果,同時也能透過比賽互相學習和交流。此外,活動中還將邀請職能工作坊、松德日間留院、芳馨表演團的學員帶來非洲鼓、烏克麗麗、舞蹈、合唱等精彩絕倫的演出,令人引頸期待!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黃名琪表示,本次競賽內容除體能方面的挑戰外,更融入了認知功能及肢體協調的元素,不僅需康復之友個人投入自身努力,也同時需要團體成員互助合作,將大家的力量發揮到1+1>2的效應。此外,比賽中場安排好幾場精彩的演出,也都是康復之友們平時努力排練所結出的甜美果實,讓不同的人可以在不同的場域發揮各自的才能,也是本活動期待創造出的成果。


主辦及協辦單位均表示,期待每年的青鳥盃可以超越單純的體育競賽,成為一個鼓勵精神康復者及其家屬積極面對生活挑戰的契機。透過練習及比賽過程中所經歷的挫折與克服、磨練與超越,參與者能夠重拾自信與朝氣,踏上復元之路,如翱翔的青鳥一般,為自己創造幸福。同時,也期望社會大眾可以藉由這場賽事,看見這群康復之友的潛力與努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