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5 | 台灣好新聞

大甲日南區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學員歌舞表演發揮所學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日南區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學員歌舞表演發揮所學

台中市大甲區農會於十五日隆重舉行日南區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學員表演課業所學的歌舞,精采演出廣受來賓熱烈掌聲,展示琳瑯滿目的作品亦可看出所學精緻手藝,精采絕倫活動受到各界來賓肯定及熱烈掌聲。農會總幹事黃瑞祥表示,創立日南區長青學苑已邁入第十九年,因課程實際又多元,吸引七百八十名長者報名學課,銀髮族的長者自己選擇有興趣的項目,報名人數更是逐年增加,如今班級數已增加開設至二十三個班級,學員們也充分發揮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平時學員們除了熱衷參與課程之外,也參加各地不少競賽,亦打出極佳成績,所學與家人互動,給家庭生活,增加不少樂趣。

大甲農會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十五日假農會八樓活動中心學行,由總幹事黃瑞祥主持、七百餘名學員參加,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坤煌副局長、大甲區公所區長顏金源、市議員李文傑助理李建帆、市議員楊啓邦助理鄭何吉、立法委員候選人劉燈鐘、立法委員候選人蔡壁如,及市議員施志昌蒞會致詞,勉勵學苑學員再接再勵。結業活動中,阿公阿嬤們在台上各盡所學,在靜態展示書法、西畫、拼布、藺草編織、國畫等成果,還有腳底按摩班、居家環境班也在會場讓大家現場體驗詢問,這麼精彩的活動和展覽都是大家努力學習一年的成果。

總幹事黃瑞祥表示,日南區長青學苑提供溪北地區年長農友、農村婦女為學習、交友之地,無畏刮風、下雨,即使農忙期,這群七百多位可愛的阿公阿嬤總是準時來到學苑上課,甚至週一至週五天天都來報到,學習之勤快,不輸年青人。看到大家活力十足的樣子令人不禁要撐起大拇指說讚,人家說活到老學到老,原來老也可以這麼有活力、精采。往後本會秉持繼續社區發展、熱心公益、造福人群為宗旨繼續推動長青學苑銀髮族教育,本會對學苑的推動,不敢有所鬆懈,希望讓長輩們有活到老、學到老空間。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