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0 | 台灣好新聞

林志潔登記參選立委 姚立明推薦她是不可多得法律專才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林志潔登記參選立委 姚立明推薦她是不可多得法律專才
姚立明推崇林志潔是不可多得的法律專才

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20日由賴清德競選總統總部主任委員姚立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籍市議員以及眾多新竹鄉親陪同下,前往新竹市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第十一屆新竹市立法委員。姚立明主任委員特別表示,他特別來到新竹市幫林志潔站台助選,因為新竹市這一席很重要,賴清德主席非常重視。

姚立明致詞時推崇林志潔是不可多得的法律專才,專長網路法律、科技法律,立法院需要這樣的人才,為立法院注入新血,以提升立法品質。

林志潔登記參選立委 姚立明推薦她是不可多得法律專才


姚立明說,新竹市立委選舉是全國總統大選的縮影,有四個黨推出候選人是四腳督的選舉。總統選舉未來也有可能是多組候選人,今日來新竹正好藉此探討未來總統的選舉策略。

姚立明表示,民進黨是否國會過半攸關總統施政效率。未來如果賴清德當選總統,國會卻未過半,則勢必發生法案被阻饒、預算被擱置的現象。因此要在國會過半,新竹市這一席一定要守住,才能確保施政順利,願景實現。

柯建銘總召致詞時表示,姚立明主委來到新竹助選,代表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選舉。但在同時,大家也看到選舉史上最荒謬的一幕,就是藍白政黨到現在還推不出總統候選人,根本就是意圖使自己不當選,是國際級大笑話。

柯總召提出三理由推薦林志潔:第一是林志潔學、經歷俱佳,台大法律系、法研所畢業,美國杜克大學法學博士。擔任過陽明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特聘教授、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陸委會諮詢委員。之前也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以法律系特聘教授身分願意為熱愛的新竹投入選舉,為選舉史上所僅見,新竹人一定要將林志潔送進立法院。

第二、林志潔是立法院即戰力,是立法能力最強的人,多年來已協助國家通過200項以上的法案,無人能出其右,立法院就是她的舞台。

第三、她毅然決然不畏辛苦投入立委選舉,走遍新竹大街小巷,是一位勇敢的台灣女性,女中豪傑。

柯總召分析新竹選情指出,鄭正鈐、邱顯智兩位現任立委四年來從不為新竹市建設爭取預算,只是在破壞。他們支持高虹安,卻讓新竹市建設停擺,他們都是破壞新竹的元兇。

其次,柯美蘭不敢用民眾黨參選,卻由民眾黨輔選,這根本是欺騙選民的行為。柯美蘭曾經說,柯文哲因為有亞斯伯格症不能分辨好人壞人而被國民黨誆騙,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胡扯欺騙,如果是好壞不分的人如何決定國家大事?如何當總統?柯美蘭如此迴護她的兄長,光憑這句話就顯示她毫無是非觀念,沒有資格選舉。

這三個人沒有一人是真心為新竹發展,都是為一己之私。新竹人一定要用選票教訓藍白合,掃除高虹安的陰霾,重新恢復城市光榮,讓新竹人抬得起頭。

林志潔致詞表示,2017到她到香港大學演講,有位港大的學生提問,台灣跟香港都不被聯合國承認,為什麼台灣人權這麼進步而香港卻在倒退?因為台灣有真正民選的立法院展現民意,香港卻沒有,只有親中的立法會。我們今天在台灣享受民主自由,香港卻受到國安法箝制自由。

林志潔說,這次的立委選舉格外重要,尤其是新竹市。新竹是台灣半導體重鎮,攸關台灣安全,如何維持半導體關鍵地位,保障國家安全是她一直關注的焦點。除此之外,新竹的族群融合,共存共榮、新竹孩童的醫療、就近入學、市民的大眾交通運輸、長照等等負擔,也是他所關注要努力實現的。

更多新聞推薦
谷關溫泉區迎接泡湯旺季 淨街清出800公斤垃圾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