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2 | 台灣好新聞

謝志忠發布中八選區立委競選政見 誓言打造豐原山城宜居城市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謝志忠發布中八選區立委競選政見 誓言打造豐原山城宜居城市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今發布競選主要政見。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今(22)日於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公佈本次競選主要政見,本次規劃的競選政見由交通、農業、福利、解決豐原邊緣化等方向著手,每個政見都環環相扣,期盼用最務實的政見、最有效的規劃全方位照顧地方需求!

謝志忠表示,未來當選立委將會推動葫蘆墩復興運動,顧名思義就是要帶動豐原再次繁榮。葫蘆墩是豐原的舊名,曾經是台中縣區最繁榮的核心,隨著縣市合併被忽視豐原的商業、觀光、文化逐漸沒落。因此葫蘆墩復興運動的核心,就是要找回豐原人的光榮感。未來將從文化、觀光、交通三個層面著手,以在地特色文化為核心,例如糕餅、水岸花都等,結合觀光活動推廣在地特色。

謝志忠指出,循著葫蘆墩復興運動的規劃,將推動台中捷運到豐原、東豐快速道路完工,以捷運路網、公路運輸強化豐原聯外交通,以便捷的交通運輸,吸引更多人潮進入豐原,重新找回熱絡的葫蘆墩,此外強化聯外交通將能夠縮減周邊城鎮以及在地居民通勤、洽公的時間成本,讓縣區居民交通更加便利。

謝志忠進一步表示,針對農業政策的部分,包含監督打通中橫和以及農業外勞補貼,其中打通中橫的政見在今年9月21日經過向鄭文燦副院長陳情後,已經獲得鄭文燦副院長的具體承諾,未來將會縮減行政流程時間,以最快速度完工。自己也會持續監督完工的時程,保障梨山農產運輸、居民往返,同時藉由中橫帶動山城觀光人潮,促進山城觀光經濟。

謝志忠也說,關於農業外勞補貼,主要考量到產季的季節性缺工問題,雖然農業外勞具備調度靈活性,卻因為採收期短造成農閒時期的人事管理、薪資給付成本增加,此外,若外展人力缺乏穩定薪資,容易出現非法兼職、脫逃等問題,也導致外展人力無法專業化精進農機具操作技能,造成管理成本增加,降低農會代為管理的誘因。因此未來將朝向推動農會統一管理調度、中央負擔農閒時期的管理、補助、培訓經費,減低各鄉鎮農會管理成本。

謝志忠指出,除了針對農業運輸以及人力甄補需求外,也針對老農津貼、國民年金提出加碼。今年老農津貼隨物價調升至8080元,然而台灣的經濟表現亮眼,因此主張要將更多經濟果實分配給辛勤付出的勞工、農民,未來將全力爭取增加老農福利,將老農津貼提升至一萬元、國民年金再加碼,給基層更多照顧,保障生活經濟。

謝志忠強調,接下來還會陸續公布教育、文化、社福、都計等政見,將以最全面具體的政見規劃將豐原山城打造成宜居城市,長期目標不只要減少人口流出,更要進一步吸引人口流入,解決豐原山城邊緣化、高齡化的棘手問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