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8 | 台灣好新聞

陳亭妃博士論文遭揭發抄襲 姚正玉希望司法和校方查明真相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陳亭妃博士論文遭揭發抄襲 姚正玉希望司法和校方查明真相
姚正玉希望司法和校方查明真相

針對選區對手立委陳亭妃博士論文遭揭發抄襲一事,國民黨台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姚正玉表示遺憾並指出,論文是否抄襲,與議題原創性、研究data並無直接關聯,嚴謹的博士論文出現大量網路維基百科的資料,嚴謹性的確讓人質疑,陳亭妃是否退選就看民進黨的學倫堅持及陳個人的自我要求。

姚正玉指出,陳亭妃指「博士論文研究data前無古人,且國民黨立委、六都官員都做過她的研究問卷、是她親手處理資料、論文跑過電腦確定沒有抄襲,校方才能讓她畢業」,但被控論文抄襲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立委蔡適應、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立委張宏陸、高雄立委趙天麟、宜蘭的行政院政務顧問江聰淵、台南立委賴惠員也都有畢業拿到了學位,所以拿到學位不表示論文和學位是「真的」,論文抄襲而被取消學位的大有人在。

姚正玉表示,陳亭妃提告並不能證明其論文沒有抄襲,希望司法和校方查明真相,給社會大眾一個交待。

更多新聞推薦
大新竹輕軌即將啟動 竹縣市簽妥備忘錄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