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3 | 台灣好新聞

醫療五主張 游顥要爭取南投具準醫學中心環境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醫療五主張 游顥要爭取南投具準醫學中心環境
游顥要為南投爭取具有醫學中心規格的醫療環境。(游顥競總提供)

為使南投縣醫療升級,中國國民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游顥提出醫療五主張,包括爭取南基醫院成為準醫學中心、加速部立南投醫院新增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項目、補充基層醫療、打造良善醫療執業環境、善用科技遠距醫療。

南投縣經過前縣長林明溱與縣長許淑華從立委到縣長任內的通力合作下,促成南基醫院擴建,游顥表示,有信心接棒力推南基醫院成為「醫學中心」,讓南投的醫療建設更上一層樓,更讓南投民眾能以平價支出享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

游顥表示,南基醫院的擴建對於提升南投醫療水準是重要的分水嶺,在兩位縣長的努力下,除協助用地取得,在考量高齡化縣市醫療需求有其迫切性,在縣府建設處及衛生局溝通協調下,將原住宅區變更為醫療專用區建蔽率50%、容積率420%,容積約11,134坪,總容積可增加約5,832坪,以使醫療量能達到最大,讓南投醫療水準足以提升。

地方人士透露,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培慧在過去參選縣長時,曾掛出「醫學中心到南投」的看板,雖然蔡培慧曾擔任過行政院高官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卻不知依照目前法規,要2百萬人口的地區才能設立醫學中心,因此所謂「醫學中心到南投」對於人口僅50萬的南投而言,簡直天方夜譚!

游顥表示,地方各項建設都該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他強調會努力爭取中央資源,讓南基醫院能夠具備研究、教學訓練、精密診斷、高度醫療等多種功能外,更有能力輔導、協助區域內其他醫療機構的責任。另外,南投縣目前是全台唯一沒有急重症責任醫院的縣市,要請衛福部加速完成急重症的建設與提撥經費,尤其是婦產科和兒科,應列為優先推動設置事項。

游顥也提出強化公立醫療能力,增加公費醫師名額投入南投,配合區域醫院醫師支援,雙軌制解決衛生所缺醫師的問題。他認為替護理師創造良好執業環境,最重要的就是將三班護病比入法,並將醫療支出預算提高到GDP的8%,優先為護理及醫事人員加薪、擬定直接入戶的補助津貼等措施;並應制定「通訊診察治療專法」,給予法制化及預算編列來推展通訊醫療,他強調,這些也都是未來進入立院後必須立即著手的項目。

游顥也表示,希望民進黨政府多到南投走走,因為現在的醫療環境很多都需要中央即時協助,才能夠大幅改變。他更向對手蔡培慧喊話表示,「不願意做事沒關係」,因為他已準備好將在地意見、在地困境、在地期盼,在立法院透過質詢、監督、提案、協調、會勘等逐一實現,就如同前面二位縣長的勤奮精神薪火相傳,為南投再拚醫療向上提升。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