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4 | 台灣好新聞

第一屆「北港媽祖盃」全國桌球錦標賽開幕 2500多名選手齊聚競技

記者林詩涵/雲林報導

第一屆「北港媽祖盃」全國桌球錦標賽開幕 2500多名選手齊聚競技
第一屆「北港媽祖盃」全國桌球錦標賽今日於朝天宮廣場舉行開幕典禮/翻攝照片

第一屆「北港媽祖盃」全國桌球錦標賽14日於朝天宮廣場舉行開幕典禮,來自全國292隊、2500多名選手齊聚競技,賽程共有14天到27日閉幕。縣長張麗善、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歡迎選手們參加比賽,比賽期間可以儘情享受北港在地美食,暢遊景點,更了解媽祖信仰文化。

開幕典禮在朝天宮廣場舉行,主辦單位在廣場前擺設桌球桌,由縣長張麗善與董事長蔡咏锝主持開球儀式,包括議員陳俊龍、北港鎮長蕭美文、北港鎮代表會主席黃美蘭、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秘書長葉國欽、高雄市體育總會副理事長黃鐘龍、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競技系教授陳建利、雲林縣體育會理事長郭志恆、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總幹事吳志清(國際裁判)及參賽選手出席。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雲林縣桌球委員會在北港朝天宮大力支持下,舉辦「第一屆北港媽祖盃」全國桌球錦標賽,錦標賽超過2500位選手參賽,透過比賽競技,同時以球會友。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這幾年來在運動風氣不斷提升,參加全國各種賽事屢獲佳績,拿到非常多獎項,感謝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大力支持舉辦各項運動賽事,吸引全國民眾參加,並在比賽之餘享受北港美食、景點與宗教文化藝術,她祝福比賽圓滿成功,往後每一年都能持續舉辦,讓更多的人來參加媽祖盃錦標賽。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北港朝天宮長期舉辦運動相關活動,今年特別舉辦首屆的「北港媽祖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桌球運動老少咸宜,不但可以訓練個人的反應能力、增強心肺功能外,更能以球會友、增進家人與朋友間的情感交流。

蔡咏锝指出,北港媽祖盃在北港體育館比賽,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等天氣影響,同時呼應北港朝天宮所宣揚的「媽祖文化精神」,不分年紀、性別,甚至不同種族、不同文化底蘊的人都能感受到「媽祖信仰」賦予的善念關懷與感恩能量。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