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4 | 台灣好新聞

新竹市15醫藥團體齊聚 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市15醫藥團體齊聚 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23日成立醫藥界後援會,醫藥團體包括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藥劑師、藥劑生、復健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營養師、驗光師、醫事放射師、醫事檢驗師、醫療器材、牙體技師總共15個團體,超過五百人在新竹市前醫師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信賴之友會理事長的吳國治醫師率領下,齊聚後援會會場,全力支持2號賴蕭配,以及5號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全國醫師公會前理事長立法委員邱泰源出席後援會助講。

新竹市15醫藥團體齊聚 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


陳時中表示,過去三年COVID-19疫情期間,他以政策專業導向,在各界醫療團體以及全國人民共同努力配合的情形下,疫情獲得控制。使得三年期間經濟仍然能夠持續成長,受到了國際媒體的讚揚。然而在野黨卻只會抹黑,指控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劑。其實這些問題都在民進黨政府努力協調各界共同努力下,很快獲得解決。稅收有盈餘全民普發現金,卻被說成大撒幣。在野黨喊出要下架民進黨,難道人民是要上架國民黨嗎?只會抹黑的在野黨絕對不適合領導國家。

邱泰源表示,林志潔是陽明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在過去跟衛服部有很多法案上的合作,非常了解醫藥界心聲。賴清德如果當選總統要增加健康投資,必須要有清楚的目標,也要有優秀的立委團隊共同努力。柯總召在立法院對醫藥界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相信以他的眼光,推薦的林志潔必定是優秀的人選,能夠反映新竹的需求給政府。改善醫療環境「要選對人,走對的路」才能實現。

新竹市15醫藥團體齊聚 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

林志潔競選總部成立醫藥界後援會


林志潔表示,她個人罹患過肺腺癌,她的兒子是早產兒,都是靠著台灣健保制度的照護,她才能夠康復,兒子也能健康成長。未來如果成為立法委員,她必定繼續為維護健保制度的長遠發展而努力。對於健保制度,林志潔提出了三項未來要努力的方向。第一是縮短長輩失能時間、延長長輩健康時間,這涉及相關醫療政策的立法。第二是健保針對罕見疾病的補助,不要排擠到現有的健保預算資源。第三是政府要投資全民健康,健保總額制度可以有調整改進的空間,希望醫界先進給予專業的意見。

柯建銘總召表示,林志潔有夠專業、認真、熱心、打拼、勇敢,身為陽明交大特聘教授卻勇敢接受徵召投入選舉,是立法院即戰力,也是他所見30年來立法能力最強的候選人。柯總召認為,林志潔若當選立委有兩層意義。

首先、新竹市立委這一席是民進黨國會過半指標。林志潔若當選,鄭正鈐就落選,一來一往就是兩席差距,民進黨席次就會過半。如果賴清德當選,而民進黨在國會卻無法過半,是國家級危機。因為朝小野大的結果,重點不是韓國瑜是否當選院長。國會未過半,總預算將無法通過,施政將完全停滯。 過去八年所推動的改革法案也會全部被翻案,如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等,都將被推翻。而未來人事同意權,如大法官監察委員、考試委員、中選會主任委員的同意權任命等等也將無法通過,政府將會停擺。更關鍵的是,國民黨將不時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破壞政府穩定,政局將動盪不安,永無寧日,國家寸步難行會有很大的後遺症。因此林志潔這一席絕對是維繫國家穩定的重要因素。

其次,對新竹人而言,立委這一戰是重新恢復光榮時刻的契機。去年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發動棄保讓高虹安當選,結果市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負面消息不斷。因此立委選舉林志潔如果當選,代表新竹人要選對的人讓新竹重新開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