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新聞

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 陳揆讚許立委趙正宇推動地方建設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 陳揆讚許立委趙正宇推動地方建設

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蒞桃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規劃辦理情形時表示,為提升桃園八德及大溪地區聯外交通的便利性及可及性,促進地方繁榮發展,他已於19日核定這項建設計畫,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桃園市政府加速辦理相關作業,使該工程如期、如實提前完工。陳建仁同時也肯定在地無黨籍立委趙正宇長期關心地方交通、教育、文化的努力,以及地方重大建設的爭取和推動,進一步帶動桃園蓬勃發展。

陳揆在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桃園市政府秘書長詹榮鋒陪同中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立委趙正宇、湯蕙禎、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許家睿、李柏坊也到場關心了解。

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 陳揆讚許立委趙正宇推動地方建設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時致詞。


首先聽取交通部高公局趙興華局長簡報,了解工程規劃辦理情形。「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經費為79.65億元,其中交流道用地費11.19億元由桃園市政府負擔,工程費(含主線拓寬用地費)68.46億元則由國道基金負擔;另新闢連絡道工程部分,由市府負責,經費71.89億元,後續高公局與市府將與民眾充分溝通,以利該建設工程順利執行及通車。

陳建仁指出,桃園市政府於2018年10月4日辦理「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可行性評估,經行政院核定後,為解決當地地形高低落差問題,市府決定採雙苜蓿葉型交流道方式設計,行政院並於今年12月19日核定該建設計畫。

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 陳揆讚許立委趙正宇推動地方建設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


陳建仁表示,他責成交通部高公局及桃園市政府後續分別加速辦理設計作業及農業用地變更與用地取得,如期、如實提前完工,以提升八德及大溪地區聯外交通的便利性及可及性,提供地方居民更便捷的交通運輸服務,同時亦滿足地方產業的需求、促進地方經濟與觀光產業的發展。

陳建仁說,任何國家建設的推動,都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以及民間營造及監造廠商的配合,大家團結一致、一心一意,地方建設才會愈來愈好。

視察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 陳揆讚許立委趙正宇推動地方建設

立法委員趙正宇要求縮短「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整體工程時間。


陳建仁除了肯定交通部及高公局用心投入各項交通工程建設,締造亞洲工程的典範外,也感謝在場立委趙正宇長期關心地方交通、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在市民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全力以赴、積極爭取各項建設,進一步帶動桃園蓬勃發展。

立委趙正宇於會中除了要求高公局要在三月前將路權圖提供給桃園市政府外,也要加速進行用地取得時程,縮短整體工程時間。他也向陳建仁院長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爭取同步進行「板龍快速道路」的規劃及建設,讓桃園市民的通勤能夠獲得全面性的提升。

更多新聞推薦
花蓮雲基地開幕暨「Hualien Herzts」品牌發表 為城市品牌拉開序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