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2 | 台灣好新聞

賴清德新竹感恩謝票 期勉民主代代相傳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賴清德新竹感恩謝票 期勉民主代代相傳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日至新竹市出席謝票感恩茶會,向現場數百名後援會長與支持民眾表達感謝之意。賴清德說,雖然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出身新竹市,但最後仍讓賴清德與蕭美琴在三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拿下最高票,感謝新竹市民的支持,與新竹市競選團隊、柯建銘總召、競選總幹事李妍慧、市黨部陳建名主委,市議員曾資程、劉彥伶、鄭美娟、施乃如、楊玲宜、劉康彥、林盈徹的努力,也同樣感謝不支持的人,代表對他們的期待特別高,督促繼續進步。

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向現場支持者致謝表示,新竹市立委選舉一場艱困的選戰,非常感謝臨危受命的林志潔願意承擔重任,投入這場艱困選戰,雖然是選舉素人,但風雨無阻的站路口或到各市場拜票,繁重的拜票行程甚至造成林志潔足底筋膜炎,柯建銘說這也是光榮的「民主筋膜炎」,因為林志潔帶傷奮戰到最後一刻,為此感謝林志潔的付出,更感謝新竹市鄉親的支持。

陽明交通大學林志潔教授上台時首先向台下深深鞠躬,向現場各後援會長與支持者表達誠摯感謝之意。林志潔表示,候選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選後很多支持者鼓勵她,2024立委選舉是過去幾年民進黨在新竹市選得最漂亮的一場選舉,她深深感謝賴主席、柯總召、新竹隊和所有後援會和鄉親里民們的支持。

林志潔分析此次立委選舉在全新竹市快70個里拿到最高票,但最後輸在50個里,其中多數是深藍眷村選區,林志潔向現場民眾承諾她不會消失,並期許未來每個月都會到眷村辦活動,例如可以舉辦鄧麗君老歌演唱會或眷村文物史,或提供法律和金融諮詢,深信民進黨一定也能打入眷村選區,打動眷村選民。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向在場民眾致詞感謝時,首先請大家用掌聲鼓勵林志潔,並透露當時他以黨主席身分與柯總召邀請林志潔投入立委選舉時,林志潔義不容辭答應,表現對台灣與新竹市有強烈的情感與使命感。賴清德並以「不以勝敗論英雄」勉勵林志潔與現場支持者,因為新竹市立委選戰,林志潔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態度,讓很多人深深感動。賴清德並也向現場支持者溫情喊話,不要讓林志潔孤單,要繼續鼓勵她。

賴清德更與到場民眾合影留念,其中賴清德看到年輕媽媽抱著滿月新生兒更主動合影留念,賴清德並感性的說,這就是台灣民主傳承,一代接一代。意外的拍照花絮為賴清德新竹市謝票感恩茶會增添溫馨人情味畫面。

更多新聞推薦
愈近除夕夜愈冷 初一轉乾冷 初二低溫下探10度以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