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3 | 台灣好新聞

傳達社企理念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傳達社企理念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

為讓民眾在家除舊佈新大掃除的同時,也能感受社會企業團隊溫暖的力量,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辦理慶新年活動,包含體驗手工皂、免費索取限量書法大師鄧仁瑞老師揮毫大作,並邀請有球必應社企公司所培養的身心障礙氣球師至現場製作造型氣球,讓民眾在熱鬧新春氛圍下,不只在手作活動中收穫滿滿的互動樂趣,也希望把社企理念的種子傳遞給現場每一個人。

活動由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進駐團隊玩具盒子TOY BOX及Re’me果菓共同辦理,將社創理念結合新春概念,玩具盒子以疫情衛生觀念為主軸,帶出玩具環保的永續觀念;RE’ ME果菓則以在地物產為經,設計包裝為軸,訴說台灣風土故事。

傳達社企理念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活動。


玩具盒子TOY BOX又稱「綠腳印」,於2021年成立,從環保、教育理念出發,透過回收玩具實施資源再利用,將民眾樂捐來的玩具經過清洗、消毒、分類後,以租借代替購買或購買二手玩具取代新品的方式,並以傳愛至偏鄉地區、關懷弱勢等,向民眾推廣永續價值。

解救肥皂內玩具活動主題聚焦在後疫情時代,民眾變得重視健康問題,更關注孩童的衛生觀念及生活習慣培養,由說故事方式傳遞衛生觀念,並透過解救肥皂內玩具的過程,不僅傳述玩具永續的中心使命,也表達勤洗手的重要性。

傳達社企理念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

書法大師現場揮毫,讓大家除舊佈新慶新年。


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的最新進駐團隊「Re’me果菓」,取自REMEMBRANCE-《回憶》和REMEMBER ME-《記得我》寓意,品牌項目有在地果乾茶、蜜餞甘物、雪花餅、牛軋餅及黑糖飲等,創辦初心是源於故鄉的熱愛與獨特情感,致力於發掘與販售台灣各地的風土故事好食。此次活動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金黃的銅鑼燒佐以新鮮的水果及無添加果乾,創造獨一無二的美味,呈現真正純粹的果香饗宴,吃甜甜迎好年。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表示,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目前尚有1間空間招募中,每個月只需要2,000元的租金,進駐團隊除了可以低廉的價格租借辦公空間,更可享受免費活動場地租借與輔導課程,並且能夠與其他社企、社創團隊攜手合作,是一個將自身產品、服務推廣的最佳展示場域,歡迎社企或社創團隊踴躍報名。

傳達社企理念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

有球必應社會企業現場製作造型氣球。


更多活動詳情請至青年事務局官網-最新消息或桃園社會企業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ycsbc)。

傳達社企理念 桃園社企中心平鎮館慶新年

利用當季新鮮水果及桃園在地的果乾製作成營養美味的甜點。


更多新聞推薦
春節連假好去處 八里左岸「海世界」搶先開放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