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台灣好新聞

南投新春文薈 藝文界開筆創作同賀新歲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新春文薈 藝文界開筆創作同賀新歲
林局長與大師們寫下龍躍南投福臨四海。(記者扶小萍攝)

新春伊始,南投縣府文化局17日在該局戶外廣場舉辦「2024祥龍瑞氣新春文薈」活動,邀約縣內26位書畫大師雲集,在文化局長林榮森與多位大師開筆,一起揮毫寫下「龍躍南投福臨四海」的祝福,藝文界以文會友,和民眾共同迎新。

新春文薈「開筆禮」源自西周,古代讀書人一生學習的首次大禮,流傳至今。林榮森表示,今年是龍年,文化局舉辦祥龍瑞氣新春文薈活動延續傳統,文化局每年新春「開筆文薈」,一方面有儀式感,也讓藝文界齊聚一堂。

南投新春文薈 藝文界開筆創作同賀新歲

26位書畫家一齊揮毫作畫吸引許多民眾觀賞。(記者扶小萍攝)


林榮森指出,南投藝文發展眾所注目,藝術家人口比例不但高,藝文整體表現也是高指標。他說,許淑華縣長重視藝文發展,文化局也正著手籌劃美術館的工作,希望未來幾年內完成,提供更好的藝文展演空間。

南投新春文薈 藝文界開筆創作同賀新歲

曼暉舞蹈團表演揭序幕。(記者扶小萍攝)


「2024祥龍瑞氣新春文薈」活動,由南投傑出演藝團隊「曼暉舞蹈團」、「玉山民族樂團」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參加的藝文界代表包括李轂摩、黃義永、簡銘山、蔡友、王輝煌、柳炎辰、程錫牙、姚淑芬、游守中、洪春成、林清鏡、洪助誠、吳明晃、黃昭祥、陳光明、廖述麟、許民盛、林富源、唐龍才、陳恒聰、林世輝、陳耀銓、洪澄清、洪森熙、劉志欣、洪嘉勇等計26名書畫大師們,他們不但共同開筆揮毫,縣議員林憶如、張婉慈、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也到場參加。

南投新春文薈 藝文界開筆創作同賀新歲

縣內大師齊聚熱鬧無比。(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藝文界新春創作活動,現場非常熱鬧,許多民眾前來欣賞作品並與書畫大師們拍照留念。南投新春文薈不但很藝文,還贈送龍年新春福袋賀卡,祝福參加活動的貴賓和民眾,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好運龍總來。

更多新聞推薦
台現今年首例麻疹本土病例 2/11下午到藏壽司竹北文興店用餐須提高警覺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