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台灣好新聞

金晅建設捐大馬力皮卡 五峰救災添生力軍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金晅建設捐大馬力皮卡 五峰救災添生力軍
消防局長陳中振(左1)、縣長楊文科(中)感謝董事長鄭寬雄(右1)金晅建設拋磚引玉。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22日於新竹縣政府舉辦消防救災車捐贈啟用典禮,由縣長楊文科親自到場主持、致謝,捐贈者金晅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寬雄夫妻出席,五峰鄉長秋維書、多名議員也到場,楊文科感謝金晅建設拋磚引玉,強化偏鄉消防分隊的救災能力,也期望有更多企業團體支持。

楊文科感謝鄭寬雄、李素貞賢伉儷的支持,捐贈約150萬元的救災車,相信「廣種福田好運來」,鄭寬雄在企業上的成功,在地方上熱心公益。楊文科說,昨天(2月21日)發生在尖石鄉司馬庫斯的疑似食物中毒案,也在救護患者時因車程遙遠、車輛運用調度捉襟見肘,而鄭寬雄看到五峰鄉霞喀羅古道、大鹿林道的火災,因有感消防員的辛苦而決定捐車,也為偏鄉消防分隊增添利器。楊文科再次向鄭寬雄致謝,期望透過他拋磚引玉,期望有更多企業支持。

此輛救災車為為TOYOTA HILUX 2755CC 四輪傳動皮卡5人座柴油救災車,車輛性能除馬力強大外,車尾具載物能力極大的貨斗,方便分隊載運破壞器材、山搜器材等各式救災器材,除此之外亦具有經監理單位合法申請領取牌照的曳引功能,可拖曳船架,對於五峰分隊執行各項救災工作皆能有效提高行車安全,絕對可強化五峰分隊的救災能力。該車加入後將作為支援本縣車輛救助搶救、山難搜索、水域救溺、載運人力物資、後勤補充及災情勘查的重要交通工具,更安全即時地到達災害現場,大幅提高災害現場救援效能,對於災害現場救援如虎添翼。

更多新聞推薦
中國快艇越界捕魚拒檢翻覆釀2死 徐巧芯揭吹哨者資料質疑海巡署說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