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1 | 台灣好新聞

神岡厚生路瓶頸路寬不到3米 民代爭取2500萬元拓寬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神岡厚生路瓶頸路寬不到3米 民代爭取2500萬元拓寬
立法委員楊瓊瓔、臺中市議員羅永珍邀請相關單位會勘神岡區庄後里厚生路。

臺中市神岡區庄後里厚生路部分路段不到3公尺寬形成交通瓶頸,致無法會車,更甚者亦常出車禍。立法委員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羅永珍今(1)日邀請建設局局長陳大田前往會勘,規劃拓寬改善瓶頸路段,概估經費約需2500萬元。

神岡厚生路瓶頸路寬不到3米 民代爭取2500萬元拓寬

厚生路瓶頸路段不到3米寬,無法雙向會車,日前發生是大貨車翻覆事故。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厚生路為神岡區串通國道四號、豐洲科技園區、國道1號到豐原的重要道路,現況路寬最窄處僅2.5公尺,僅能容納一車通行無法會車,相當危險,為改善瓶頸路段及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在立委楊瓊瓔、議員羅永珍及地方里長爭取下,市府將啟動拓寬改善工程至8公尺,以供當地民眾良好通行使用。

神岡厚生路瓶頸路寬不到3米 民代爭取2500萬元拓寬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厚生路拓寬改善工程。


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員羅永珍今日上午辦理「神岡區庄後里厚生路瓶頸路段拓寬」會勘,包括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局長陳大田、新工處處長陳聰仁、神岡區區長梁益明、庄後里里長林吳春蘭及多位鄰長出席,圳堵里里長鄭秀燕、圳前里里長陳木生、新庄里里長張育豪也到場關心。

神岡厚生路瓶頸路寬不到3米 民代爭取2500萬元拓寬

厚生路瓶頸路段路寬只有2.5公尺,無法雙向會車。


庄後里里長林吳春蘭表示,厚生路是神岡區通往國道、豐洲科技園區、豐原重要聯絡道路,但瓶頸路段約110公尺長,路寬卻只有2點5公尺,非常狹窄、無法雙向會車,除了經常發生車禍,也阻礙急難救助與消防救援時間,成為地方發展瓶頸。

建設局局長陳大田指出,神岡區的厚生路是地方重要聯絡道路,往來車輛多,但因過去道路狹窄,民眾會車不易,每到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段,易形成交通瓶頸,甚至常有車輛稍有不慎便會掉落農地,為解決該路口問題,市府將編列約2500萬元拓寬厚生路、豐洲路口周邊約110公尺長道路,未來拓寬後的瓶頸段厚生路將從原本2.5米路寬拓至8米,且新增側溝等設施,不但紓解厚生路原有的交通壅塞問題,也對地方未來產業發展、行車安全及區域交通運輸都有正面效益。

「看見地方的需要、提供安全的道路交通!」楊瓊瓔感謝盧市長及市府團隊為紓解龐大之交通需求及尖峰時段車潮,以改善地方交通,建設局在深入瞭解地方需求後,遂針對該道路瓶頸路段籌措經費規劃辦理拓寬工程,總預算約2500萬元,其中工程經費800多萬元,用地費1600多萬元,拓寬道路全長約110公尺,寬為8公尺道路,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完工,盼回應地方多年期待。

楊瓊瓔強調,透過瓶頸路段打通,完工後屆時將大幅紓解交通瓶頸,讓周遭交通更順暢,提升在地民眾通行安全、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及安全等具正面效益,並強化該區域交通運輸系統的便利,實踐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更多新聞推薦
酷炫!彰化古城踩街國際嘉年華40隊報名 炫麗熱鬧一整晚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