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台灣好新聞

2024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載譽歸國 大甲高中榮獲4金5銀3銅佳績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2024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載譽歸國 大甲高中榮獲4金5銀3銅佳績

大甲高中自由車隊代表中華隊參加2024年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載譽歸國,榮獲四金五銀三銅(去年1金1銀3銅)佳績,十六位青年國手有十二位來自大甲高中。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今年亞洲錦標賽在印度新德里舉行,台灣第一面金牌由大甲高中選手張恩騰、李靖烽、謝帛勳、吳彥均及台北市秦力恩五人聯手鑿戰三輪比賽奪金,為台灣睽違十八年的亞青四千公尺團隊追逐賽決賽;力退勁敵韓國隊摘下冠軍,鼓舞人心車界舉國歡騰,當中華奧會會旗冉冉升起,國旗歌樂音悠悠飄揚,令在場台灣選手及教練感動激昂。

在個人賽,李靖烽在青男組全能賽摘金;困苦背景出身的黃文欣則在青女組包辦集體出發賽和落後淘汰賽,二面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黃文欣是今年唯一入選場地、公路和登山車亞青錦標賽的「三棲國手」。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賽事在二月二十七日落幕,大甲高中選手回國後由校長率領行政團隊、校友會、家長會等陪同選手至大甲鎮瀾宮祈福敬天,秉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成功非一蹴可及的信念,教育學子謙虛上進的座右銘,作為學弟妹學習的榜樣,當選手步行回校時,廣播傳來鼓號進行曲,學生列隊熱烈歡迎,行政團隊及協力團隊迎接為國爭光選手凱旋歸來。

本屆自由車亞錦賽甲中榮獲四金五銀三銅,是歷年來最佳成績,張恩騰畢業於大甲國中,李靖烽、黃文欣畢業於日南國中、另外其他奪牌選手分別來自清水國中、清泉國中、外埔國中,可說是在地優秀選手在地入學,學校在徐瑞德、林昆鴻及楊振坤、蕭美玉教練以及體育團隊全力栽培訓練下共創雙贏。

高校長表示,選手在每次賽事中學習、精進,在教練的指導下進步成長,學校在選手獲獎的同時,更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教育學生懂得謙虛與感恩,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

更多新聞推薦
蘇丹紅風暴擴大 彰化縣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