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8 | 台灣好新聞

中國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 中市議員批中央邊境查驗失靈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中國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 中市議員批中央邊境查驗失靈

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張瀞分關切食安議題,指責中央食安把關失靈、讓民眾吃得不安心。

市議員張瀞分說,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查驗含西布特羅的豬肉,稽查人員辛苦捍衛食安,不應該遭抹黑。而「蘇丹紅」流竄全台,許多調味粉都被驗出含蘇丹紅,家長們人心惶惶,十多個縣市政府緊急宣布學校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及咖哩粉,衛福部竟然說孩子們普遍不愛吃辣,好像天龍國官員不知民間疾苦,這種態度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市議員張瀞分說,「蘇丹紅」不得在食品中檢出,但卻有廠商長期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顯示中央政府的邊境查驗失靈,連民進黨立委都踢爆至少有9家問題業者公司地址、負責人重覆使用,而且都位在高雄市。過去蛋價飆漲,中央進口雞蛋讓很多民眾質疑效期太長不敢吃,直到現在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還有超過5000萬顆因為耗損、過期,還必須花四千萬的人民納稅錢才能銷毀,真的很離譜。

另外,台灣豬不能使用瘦肉精,中央卻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不論民眾怎麼抗議都沒用,導致地方衛生單位人員為了稽查疲於奔命、還要忍受政治口水的惡鬥,中央口口聲聲高喊食安五環,結果卻讓民眾食不安心。

更多新聞推薦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嘉市 市府責令銷毀回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