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0 | 台灣好新聞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起跑 2000跑友熱情挑戰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起跑 2000跑友熱情挑戰

睽違四年,「2024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10日清晨在集集和平國小分組鳴槍開跑,有來自國內及加拿大、英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近2000名國內外好手同場競技,在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及集集線火車伴跑下,沿途補給站充滿在地特色,讓跑友充分感受集集小鎮懷舊人文風情。

副縣長王瑞德、集集鎮長吳大村、縣議員黃春麟、簡千翔、立法委員游顥國會辦公室蔡宜助執行長、集集鎮民代表會主席陳雅雯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分署分署長李友平、國防部三支部指揮官劉政谷、202廠廠長王文宏、205廠廠長潘煥亞、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羅意中及所長齊立平等嘉賓也到場致意共襄盛舉。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起跑 2000跑友熱情挑戰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跑友熱情挑戰。


王副縣長說,睽違四年的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在國內外跑友期待下再次熱力登場,這項活動不僅符合縣長許淑華提倡全民運動,低碳旅遊,打造宜居城市的施政主軸,也促進集集小鎮觀光多元性。集集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小鎮,有鐵道文化、綠色隧道和人文風情,見證木業繁榮歲月,更是國人旅遊熱點,旅宿業蓬勃發展,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為提升交通服務品質,助益觀光發展,縣府研議規劃轉運站,未來也會與公所充分合作,協力行銷集集,讓更多民眾認識集集、愛上集集。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起跑 2000跑友熱情挑戰

跑友在賽程中遇到集集線火車陪跑。


吳鎮長表示,感謝縣府及南投縣議會長期對集集鎮建設投入與關心,在集集鎮民代表會支持下,公所積極辦理鄉土燈會、馬拉松、暑期童樂會、集集之星歌唱大賽等等各式活動促進觀光發展,帶動地方繁榮,鼓勵鎮民走出戶外,享受健康運動生活;在新冠肺炎疫後,公所再度推出跑友熱烈期待的「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結合運動與集集在地文化,帶領跑友認識集集的人文與環境,讓大家跑出健康活力。明年將持續舉辦,並規劃擴大辦理加入全馬組別,歡迎熱血跑者明年再回來挑戰自己紀錄。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起跑 2000跑友熱情挑戰

熱情的跑者和加油的民眾。


集集鎮公所表示,此次賽事睽違四年再次復辦,賽事共分 3組,分別是綠野仙蹤挑戰組(半馬 21K)、七個小矮人郊遊組(挑戰組 12K)、小紅帽悠悠組(休閒組5K),與長腿女神宋城希、格鬥天王金鋼刀、創作歌手黃韋綸、伊林名模黃語君一起玩跑集集,活動路線沿途踏上集集綠色隧道,透過兩旁的綠蔭圍繞與映入眼簾的大自然風光,讓跑友在賽程中感到心曠神怡,運氣好的還能遇到集集線火車陪跑,近距離接觸國內規模最大氣勢磅礡的集集攔河堰景觀,也是全國唯一有跑進軍營內的賽道,運動的同時也體驗集集小鎮豐富的景觀與風情。

集集鐵道半程馬拉松起跑 2000跑友熱情挑戰

吳鎮長表示,明年將持續舉辦,並規劃擴大辦理加入全馬組別,歡迎熱血跑者明年再回來挑戰自己紀錄。


當天各組別前三名也順利出爐:1.男子綠野仙蹤挑戰組(半馬 21K):林哲緯(1:13:59)、趙宥瑞(1:14:14)、詹世顥(1:15:50);2.女子綠野仙蹤挑戰組(半馬 21K):曾夙靖(1:36:26)、劉素雅(1:34:40)、張芷瑜(1:41:14);3.男子七個小矮人郊遊組(挑戰組 12K):古佳倫(42:44)、林振國(43:50)、潘明宏(45:03);4.女子七個小矮人郊遊組(挑戰組 12K):鄔心語(51:30)、許琇媛(52:40)、卓詩琪(58:00)。

更多新聞推薦
耗時19年台中巨蛋終開工 隈研吾自信有世界級水準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