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2 | 台灣好新聞

培訓童軍勇氣 高市科工館舉辦童軍嘉年華活動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培訓童軍勇氣 高市科工館舉辦童軍嘉年華活動
▲高市113年童軍節慶祝大會暨童軍嘉年華活動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追風廣場舉行。

高雄市113年童軍節慶祝大會暨童軍嘉年華活動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追風廣場舉行,現場有精彩的擊鼓、童軍舞蹈表演,並有反毒闖關體驗與童軍技能遊戲等,展現童軍活潑與熱情,今年高雄市童軍節慶祝活動主題是「勇氣」,代表童軍伙伴在活動中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以及面對生活解決問題的勇氣。

活動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童軍會、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各級童軍、成人領袖與家長共計七百多人參加;教育局長謝文斌也與大家共同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表揚各級績優童軍與授證。謝文斌局長說,高雄市積極推動童軍教育,展現童軍們專業與熱誠,表達出童軍運動作為世界性青少年運動的重要性,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8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也確定將於10月12日到17日在高雄舉行。

活動由新興區大同國小鼓藝隊帶來「歡慶童軍、鼓舞同心」精彩演出,隨著振奮人心的鑼鼓聲,整齊劃一的肢體律動及隊形變化,展現力與美融合的鼓藝精髓;翠屏國中小幼童軍團帶來動感十足的「安妞哈細腰」舞曲,充分展現出童軍精神與活力。會中並頒發各類獎章、吳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及全國績優童軍團錦旗,場面隆重。

現場「童軍嘉年華闖關活動」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將童軍技能與精神融入在遊戲中,今年還特別設計「布袋戲」、「急中生字」、「解手結」、「龍年發大財」等多元關卡,同時,結合科工館常設展場,設計童軍定向探索追蹤活動,鼓勵青少年們運用多元智能學習生活能力,在生活中體驗童軍精神、團隊分工合作,並省思個人價值,實踐生命的意義,讓大小夥伴度過豐富精實的一天。

謝文斌局長也嘉許在場所有童軍夥伴的表現,通過規劃結合戶外、童軍、環境等活動,讓學生、師長們都能在各個場域體驗與學習童軍教育或户外教育的真諦,彼此相互扶持、激勵,然後共同成長。

高雄市童軍會理事長蔡皆悅表示,童軍活動鼓勵青少年培養正面品格,如誠實、責任感、尊重和合作。由戶外探險、團隊活動,童軍學習如何應對挑戰,培養勇氣和毅力。童軍活動同時促進社交技能,青少年與其他成員一起參加活動,能建立友誼與合作關係,不僅是學習知識的場所,更是培養青少年全面發展的平台。

更多新聞推薦
紅火蟻在水面結筏的原因? 清華大學推翻表面張力說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