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台灣好新聞

技嘉科技響應企業責任 挹注百萬投入新北推動AI科技教育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技嘉科技響應企業責任 挹注百萬投入新北推動AI科技教育

技嘉科技響應新北市教育局推動數位科技應用,捐贈秀朗國小30台配置NVIDIA獨立顯示卡的筆電。教育局張明文局長特別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共同參與捐贈典禮,感謝財團法人技嘉教育基金會慷慨解囊,挹注百萬攜手新北市推動AI科技教育,並勉勵秀朗國小師生善用筆電在AI數位教學與學習、驅動教育創新,期待AI科技運用有效幫助教師備課,促進學生學習的興趣,實現適性化學習,提升教學與學習成效。

教育局表示,秀朗國小是全國班級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感謝學校家長會積極為孩子奔走,促成本次技嘉科技教育基金會慷慨捐贈市值超過百萬、最新的筆電資訊設備,協助秀朗國小數位科技教育更進一步發展,這也是產官合作造福親師生的最佳典範。



技嘉科技響應企業責任 挹注百萬投入新北推動AI科技教育

現場由秀朗國小共3個班級的學生進行公開課示範,學生於課堂中使用載具進行課文分段大意探討,並進行段落摘要。秀朗國小校長曾秀珠表示,學校長期努力投入推展數位學習,有技嘉教育基金會贊助支持學校,讓科技教育縮短數位落差及關懷弱勢,相信能提供學生們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六年級老師蔡香玲指出,透過數位載具的應用,老師們可以事先將共備好的教材放置學習平台,課中學生只要進入平台,閱讀教師公布的文本,即可與夥伴進行討論,摘出大意並為段落命名,而運用數位載具讓學生可以反覆且迅速修正答題內容,達事半功倍之效。



技嘉科技響應企業責任 挹注百萬投入新北推動AI科技教育

學生游子緯分享,非常感謝技嘉科技捐AI筆記型電腦給學校,讓大家可以在小學就進入AI世界學習,真的很開心!有了筆記型電腦數位工具,課堂上可以利用來查詢課本上不懂的地方,也可以於課堂中以打字完成作文,更可以藉由AI評估回饋撰寫的句子及文章,讓AI協助修正,學習效能大幅提升,讓AI成為學習的數位助教。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生生用平板,至今全市配置約11萬4000台載具,同時進行多場的數位教學與課程培能分享交流;秀朗國小不僅是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市中心學校,帶領新北在智慧教學的創新突破,更是112年新北市智慧學習典範學校,積極推動學校發展數位科技,推廣資訊科技融入教學,透過校際區域策略聯盟,成為雙和區國小智慧學習領航典範。未來新北市亦將持續推展AI科技教育,讓教學so smart、學習更easy。

更多新聞推薦
國共關係急轉直下? 國民黨澄清:一直維持良好對話與溝通管道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