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TATE[08004] [1040] Too many connections 嘉縣首家畜牧糞尿集中資源化處理場 正式揭牌 - 政府消息新聞 - PChome Online 新聞
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4 | 台灣好新聞

嘉縣首家畜牧糞尿集中資源化處理場 正式揭牌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嘉縣首家畜牧糞尿集中資源化處理場 正式揭牌
嘉義縣第一家畜牧糞尿集中資源化處理場揭牌/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第一家透過環境部補助畜牧糞尿集中資源化處理場今14日正式揭牌,縣長翁章梁與環境部水保司副司長羅仁鈞及各級民代實際走訪,翁章梁表示,這是嘉義縣內首家畜牧糞尿集中處理場,雖只是一小步,但是嘉義縣的重大里程碑,期待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業者加入。

嘉義縣府指出,該處理場主要將2家畜牧場的養豬廢水集中處理,其中沼氣回收還可作為發電燃料,擴大並妥善集中處理,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減輕河川的污染負荷。

羅仁鈞說,中央地方攜手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化措施目前已有具體成效,若各縣市畜牧場集中的地點都設置集中處理,收集的量多、效益就更高,回收、施灌、發電量會更具經濟規模,盼繼續與各地方合作推行。

翁章梁表示,與過往不同,現在很多養豬場是規模化經濟,產生的廢水、豬糞量就會很大,有人統計過一隻豬一天會產生相當六個人的糞量,推動集中式處理模式,不僅減輕河川負荷,也持續透過農牧媒合土地增加施灌量,更讓原本惡名昭彰的臭(沼)氣增加畜牧業者的收入,期待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業者加入利用行列。

環保局指出,沼氣回收能作為發電燃料,沼渣沼液更可提供鄰近農田肥分,充分落實畜牧業循環經濟,本案是「產官學民研」共同合作的成功案例之一;環保局長張輝川表示,嘉義縣自105年起推動畜牧資源化政策至今,縣內已核准通過199場畜牧場採行畜牧糞尿資源化利用措施,施灌量每年約達171萬公噸為全國第三,大量減少廢水排放至河川水體,將畜牧糞尿利用於農地肥分,落實循環經濟回收氮肥。

更多新聞推薦
6名立委質詢被韓國瑜沒收 黃揚明:突顯立院給人方便被當隨便的荒謬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