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台灣好新聞

2024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 30日清晨徒步回受天宮會香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2024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 30日清晨徒步回受天宮會香
張嘉哲市長宣布30日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啟動。(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市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即將在南投市受鎮宮盛大舉行,今年南投市公所這已是第14屆的盛事,玄天上帝騎白馬率信眾徒步往名間鄉受天宮會香,歷屆都吸引許多信眾參與,此一活動已成為台灣另個宗教觀光旅遊的熱門盛事,為南投市的文化和旅遊業注入了新的活力。

南投市長張嘉哲、立委馬文君秘書黃炫瑞、游顥南投主任江敏源、市體育會理事長蒲志銘、受鎮宮主委林文祥、執事洪明科等佳賓,15日舉行活動記者會,宣告30.31日文化節盛會歡迎大眾參與。

2024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 30日清晨徒步回受天宮會香

市長等人向玄天上帝上香稟明30日啟動文化節。(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市長張嘉哲表示,南投市公所、南投市體育會與在地受鎮宮聖靈會共同舉辦玄天上帝傳統藝術文化觀光季,於3月30日展開,來自全省各地好朋友都齊聚南投,為玄天上帝祝壽,農曆3月是帝爺公聖誕,各地信徒都聚集來祝壽,多年來民眾都受到帝爺公的庇佑,平安健康事業順利,玄天上帝神威顯赫,不僅南投市香火鼎盛,更受到全國各地廣大信徒的虔誠敬重。希望民眾能參與出巡遶境更瞭解在地文化,也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到南投一遊,為玄天上帝祝壽。

2024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 30日清晨徒步回受天宮會香

受鎮宮玄天上帝騎白馬出巡備受矚目。(記者扶小萍攝)


受鎮宮執事洪明科議員強調,14年來均採傳統的文化宗教活動,結合北中南部傳統大型陣頭等來到南投,擇30日清晨7時自受鎮宮點燃起馬砲後出發,由帝爺公騎乘白馬率信眾一步一腳印往名間鄉受天宮母廟會香,沿途會在名間鄉大庄大賢宮、北天宮會香祈福,祈求爐下弟子平安順利,當天下午5時30分返回南投市區進行遶境活動,恭請帝爺公帶領兵將為全市庇佑人車平安。

洪明科指出無法參與徒步會香者,當日傍晚可在市區觀賞遶境,並贈送平安餅予大眾吃平安。

今年南投市公所再度與南投市體育會攜手合作,共同籌辦此次活動,訂國曆3月30日上午7時點燃起馬炮後出發,沿途繞境至大賢宮、北天宮等宮廟,玄天上帝身騎白馬步巡進香至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母廟,迎請玄天二上帝及眾神回至受鎮宮祝壽。同日下午5時30分在南投市區踩街繞境,並呈現傳統陣頭文化藝術表演,歡迎信徒前來敬仰膜拜。

張市長期待此次活動能夠塑造玄天上帝的品牌形象,並進一步帶動周邊產業,透過此次活動行銷南投在地美食,更讓更多人來南投跟著玄天上帝巡香祈福,共同享受宜居城市、幸福南投的美好生活。

更多新聞推薦
2024鷹緣聚會 千餘師生將齊聚認識家鄉賞鷹文化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