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新聞

112年度水環境及淨海志工頒獎典禮 共同締造高品質水域環境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112年度水環境及淨海志工頒獎典禮 共同締造高品質水域環境
市長感謝水環境巡守隊。

桃園市長張善政20日晚間前往中壢區,出席「112年度水環境及淨海志工頒獎典禮暨感恩餐會」。張市長表示,桃園水環境巡守志工人數高達3,600人,居全台之冠,感謝水環境巡守隊志工持續密集巡守與清潔水域,讓桃園河面垃圾污染的情形明顯改善,造就桃園高品質的水域環境。張市長也感謝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共同投入守護河川的工作,讓桃園的水域環境保護工作更上一層樓,也讓桃園往成為宜居城市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張善政親自頒獎給獲得績優獎項的77個水環境巡守隊伍,並一一向志工表達感謝與敬佩。張市長提到,今日出席的涂權吉立法委員是立法院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一員,期待涂立委、各位桃園市議員、市府團隊與民間企業持續合作,大力支持水環境巡守隊與水域保護工作,共同為桃園的水域環境盡心盡力。


112年度水環境及淨海志工頒獎典禮 共同締造高品質水域環境

市長頒獎給卓越海岸巡護志工。

環保局表示,水環境及淨海志工維護的河川及海岸環境遍布本市12處行政區,巡守範圍除了從農田渠道至近海區域的水岸,也包括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等重要生態保育地。112年桃園水環境巡守志工進行9,471次水域環境巡檢作業、辦理1,148場次的淨溪或淨灘活動、清理188,566公斤垃圾,為保護桃園豐富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貢獻極大心力。

環保局近一步說明,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水環境巡守隊及海岸巡護隊也響應「月月淨溪(灘)活動」,與市府共同傳遞保護水資源的正確觀念。環保局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加入水環境守護行列,一起提升桃園水環境。包括立法委員涂權吉、市議員李柏坊、徐其萬、孫韻璇、張肇良、游吾和、舒翠玲、環境保護局長陳世偉、環境管理處長張書豪、海岸及資源循環工程處長呂明錡均一同出席頒獎典禮。


112年度水環境及淨海志工頒獎典禮 共同締造高品質水域環境

市長與卓越環保隊志工合影。

更多新聞推薦

135巡道車化腐朽為神奇 員家藝廊「憨人買火車—135巡道車特展」登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