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新聞

太平枇杷評鑑爭霸 周大霖和黃大瑋兩人奪冠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太平枇杷評鑑爭霸 周大霖和黃大瑋兩人奪冠

2024太平枇杷節重頭戲—太平枇杷評鑑會,於3月21日假太平區農會舉行。本年度共有7個枇杷產銷班、54位果農參加決賽,在市政府農業局蔡勇勝副局長、太平區公所許貴芳區長、張玉嬿議員服務處許富凱主任、黃佳恬議員服務處紀文達特助、太平區農會胡文達理事長、鄧晉隆常務監事、余文欽總幹事、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林家興副總幹事、農會團隊及在場嘉賓與眾媒體共同見證下,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臺中區農業改良場、中興大學等農業研究單位不同領域專家評審出各獎項。

評審結果個人組由周大霖及黄大瑋 2位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枇杷王,可獲得獎盃及獎金1萬2,000元,第二名為黄大川、李國成、柯素玉、林武雄等4位,可獲得獎盃及獎金8,000元,第三名分別為張和順、謝清河、簡進田、林育如、柯辰宏、江明智等6位,可獲得獎盃及獎金5,000元。團體組第一名為枇杷產銷第二班,可獲得獎盃及獎金8,000元,第二名為枇杷產銷第八班,可獲得獎盃及獎金6,000元,第三名為枇杷產銷第六班,可獲得獎盃及獎金3,000元。恭喜以上農友及班隊榮獲此殊榮!

蔡副局長、許區長及余總幹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枇杷評鑑會」係邀集相關專家學者齊同評審,就太平區內各專業枇杷農所栽培枇杷就成熟度、果形是否優良、絨毛是否完整、有無皺紋、有無病斑、藥斑、碰傷、果肉是否細緻、漿液多寡、糖酸比、果皮是否易剝及顆粒大小均勻程度等層面逐一評比,提供農民相互觀摩交流、提升栽植技術與品質的平臺,也昭示民眾本區專業枇杷農於照養枇杷的用心及嚴謹程度。太平區就是如此交流、精進生產技術,加以得宜的土壤氣侯,生產出的枇杷色澤金黃、果粒大、甜度高、多汁且入口即化、質地細膩,鮮食口感極佳,為全臺首屈一指的枇杷產區。即日起至4月中旬為太平區枇杷盛產期,正是品嚐的最佳時機,其外觀鮮豔討喜,也適合作為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歡迎大家把握賞味期踴躍選購,以行動支持當季最優質的枇杷鮮果。

本次活動後,接續2024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期程如下,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3月23日(六)上午9:00枇杷產業文化活動(地點:育賢停車場)

3月16日(六)至4月13日(六)(農遊太平-枇杷果樹認養及採果趣、藍莓採果趣、植物染方巾製作,為預約報名制)

如欲品嚐春日珍果「枇杷」,歡迎大家來暢遊太平參觀選購,或可致電太平區農會枇杷訂購專線(04)22781148分機182、188預約購買唷!想要進一步了解「2024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各場次活動內容與細節,可上「太平枇杷節」臉書粉絲頁查詢

另外蔡副局長、許區長及余總幹事也為接續產季的「紅鈴」平地水蜜桃推廣行銷,其接受聯訪表示,太平區農會為了增加農民的收益,填補水果產季的空檔,6年多前買下臺農7號「紅鈴」平地水蜜桃品種權,因口感綿密,多汁又甜獲得消費者喜愛,今年種植面積已增加至20公頃,為提升種植技術,推廣臺中優質水蜜桃,將舉辦優質水蜜桃評鑑,由評審依外觀、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評分。


太平枇杷評鑑爭霸 周大霖和黃大瑋兩人奪冠

首長替平地水蜜桃代言。林重鎣攝

臺農7號「紅鈴」水蜜桃是農試所培育出的平地水蜜桃品種,產期在每年4至5月恰好與產期在7至8月的高山水蜜桃錯開,除可分散產期,又可提高農民收益,其果皮呈現粉嫩又討喜的粉紅色,果肉Q度佳,更有甜度高、香氣馥郁且酸度低等優點,向來深獲消費者肯定。歡迎消費者多多選購甜蜜多汁的紅鈴水蜜桃,支持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

要買最道地的太平紅鈴水蜜桃,同樣請致電太平區農會枇杷訂購專線(04)22781148分機182、188預約購買。



更多新聞推薦

各地溫暖穩定 留意日夜溫差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