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新聞

南部唯一橡塑膠產業盛會 臺南橡塑膠工業展開幕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南部唯一橡塑膠產業盛會 臺南橡塑膠工業展開幕

台南市政府攜手經濟日報及塑膠製品六大公協會,21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辦理首屆「2024臺南橡塑膠工業展」。市長黃偉哲感謝各界配合讓這次展覽順利展開,他強調橡塑膠產業是台南的隱形冠軍,希望藉這次展覽讓大眾看到台南的軟實力與硬實力,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參與南部唯一橡塑膠產業盛會。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明古都也是科技新都,在科技方面大家只看到半導體產業,事實上台南有許多產業,如汽車的零配件及塑膠產業等,對於台灣工業及台南發展有很重要影響,因此特別與經濟日報合作策展,邀請所有業者一起舉辦首次「臺南橡塑膠工業展」,讓市民朋友及專家密切關切台南的產業。

黃偉哲指出,台南橡塑膠產業產值約6百億,並且有1,600多家廠商,在台南已形成相當重要的聚落,這是隱形冠軍,如同半導體產業台積電也曾是隱形冠軍,有許多橡塑膠產業的隱形冠軍正被看見。為了讓大眾更了解台南在橡塑膠產業扮演的重要角色,也讓更多隱形冠軍變成顯形冠軍,市府攜手產官學界策展讓台南的橡塑膠產業被世界看見,也期待本次展覽能成功讓大家看到台灣的軟硬實力。

市府經發局指出,首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內容包括「橡塑機械及設備」、「石化原料輔料」、「橡塑膠製成品及半製成品」及「產學合作專區」等四大主專區,在中華民國塑膠製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省塑膠製品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包裝協會、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台南市塑膠製品商業同業公會、台灣橡膠暨彈性體工業同業公會等六大公協會的大力支持下,號召110家廠商參與,展會規模達250格以上攤位。展覽期間舞台區也有論壇講座同步登場,針對低碳循環政策下塑膠產業因應、循環經濟、全球永續趨勢、綠色製程、運用展覽行銷與數位行銷拓展國際市場等議題分享,歡迎各界先進一同與會共襄盛舉。

2024臺南橡塑膠工業展從3月21日至24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展出,每日上午9時30分至17時30分,免費換證入場參觀,現場更有打卡換禮和每日抽好禮的抽獎活動(每日2位贈送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打卡就送WD-40多功能除鏽潤滑劑(每日200瓶),最大獎更有機會抽中iphone15好禮。

更多新聞推薦

各地溫暖穩定 留意日夜溫差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