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台灣好新聞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帶領日照長者 安平古堡追風趣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帶領日照長者 安平古堡追風趣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附設之「澄輝小規模多機能中心」、「迦勒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暨「澄輝志工隊」4月2日帶領長者到安平古堡進行古蹟巡禮,同時藉由與人溝通的過程,增進長者人際關係互動,消弭長者的孤獨感,同時建立長者的自信,再次感受被需要的價值。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希冀藉由文化古蹟巡禮與紅球計畫,讓爺奶們走入社區,透過與「人」互動的過程中,讓長者發想出不同的創意,同時讓大眾更了解長照2.0社區日照中心的多元化服務,破除大眾對於機構的刻板印象與迷思;另一目的也係期待,增加長者大量步行的機會,除了增加長者活動量,也是另一種生活復健的方式。

隨著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以及健康休閒意識抬頭,越來越多的長者會在退休後開始走出戶外,但綜觀邁入高齡社會的台灣,擁有出遊意願的長者依然是少數。隨著年紀漸長,長者的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很多上了年紀的人認為,老後生活該從簡,加上行動能力變緩慢,降低出遊意願,其潛在原因包括:身體健康狀況的考量、缺乏旅伴、景點的環境設施、往返交通等問題,如何讓長輩們玩得安心又開心,也讓子女可以放心讓長輩出遊,儼然成為當前重要的議題!

更多新聞推薦

台4/3強震釀多項災情 日相岸田文雄: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