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台灣好新聞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許淑華逐一頒獎安排暢遊動物園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許淑華逐一頒獎安排暢遊動物園
南投縣府表揚百餘位模範兒童並暢遊九九峰動物樂園。(縣府提供)

「南投縣113年度慶祝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4月2日上午特別選在草屯鎮九九峰動物樂園舉辦,縣長許淑華頒獎表揚全縣157位模範兒童及4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肯定學生在學業、體育、才藝、孝行上的傑出表現。

表揚大會在炎峰國小女童軍及民族舞蹈等表演下熱鬧登場,縣長許淑華全程參加,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縣議員唐曉棻、南投市長張嘉哲也都與會,立委馬文君、游顥及草屯鎮長簡景賢、縣議員簡峻庭也都派代表參加。許縣長致贈感謝狀給全力贊助這場活動的的九九峰動物園董事長游家富。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許淑華逐一頒獎安排暢遊動物園

今年有4位同學入選總統教育獎。(縣府提供)

表揚大會由許縣長頒發模範兒童獎座給每位獲獎的模範兒童及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鼓勵學生們的努力,帶給孩子們一個充滿歡樂和節慶氣氛的兒童節。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許淑華逐一頒獎安排暢遊動物園

表揚大會由學童的表演開幕。(縣府提供)

許淑華表示,兒童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南投縣府為培育未來人才,積極投資教育,努力打造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今年全縣共有157位學生榮獲模範兒童表揚,他們在學業、體育、才藝等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堪為全縣學生的楷模,縣府透過表揚,希望更多小朋友看到身邊的好榜樣,學習模範兒童們的優良品格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今年南投縣有4名學生獲得總統教育獎入選,分別是水里國小的谷恩蕍,不僅學業優秀品德良好,善於傾聽,在足球隊中勇於承擔責任,是師長、教練及同學眼中的楷模。平林國小的張力云為新住民,不畏文化劣勢與家庭困境,積極求學,課業表現優異,並擔任校內多項服務工作,熱心助人。同德高中國中部的林為祐多才多藝,熱愛國樂與舞蹈,曾獲多項比賽佳績,他也積極參與校內服務工作,表現優異。旭光高中國中部的陳宥嘉,透過專注力和穩定性的持續努力,參與縣運、中小學聯運及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皆獲得佳績,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挑戰,養成獨立、堅毅且樂於助人的性格。

為了讓模範兒童度過一個充實而難忘的兒童節,午餐後師長們帶著小朋友參觀九九峰動物樂園。九九峰動物樂園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鳥類主題動物園,園區占地4000坪,擁有數十種珍奇鳥類與動物互動區,以及4座大型的天網鳥籠。讓模範兒童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各種珍奇鳥類與動物,學習生態保育知識,體驗不同的生態且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更多新聞推薦

台4/3強震釀多項災情 日相岸田文雄: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