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台灣好新聞

地牛翻身 黃偉哲要求南市府團隊加強公設巡檢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地牛翻身 黃偉哲要求南市府團隊加強公設巡檢

花蓮外海今日發生規模7.2地震,臺南市距離震央雖較遠,民眾仍能感受到明顯搖晃,市府不敢掉以輕心,隨即成立震災應變中心,並發布海嘯警報,啟動相關應變機制。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雖無重大災情傳出,仍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及各區公所針對本市道路、橋樑、學校等設施與在建工程等處所落實檢視,確認相關公共設施安全狀況,如有受損應儘速修復或進行耐震補強。

市府秘書長兼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方進呈說,今日上午地震對臺南市雖無造成嚴重影響,但仍有餘震發生,地震發生時應持續落實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在地震後仍須留意不要靠近招牌、樹木、電線桿等,遠離有裂縫或是歪掉的房屋建築物,同時也檢視家中是否有容易掉落的物品,注意個人安全。

市府災防辦執行秘書王雅禾參議指出,震後臺南市仍有約11件零星災情以及停水約400戶等事件傳出,截至今(3)日下午4時案件均已搶修完畢,停水民宅也已回復供水,市府團隊會持續關注地震後續發展,民眾如發現任何災情可撥打119、110或1999進行通報。

更多新聞推薦

亞洲黑熊出沒注意! 「黑輪」大活動場初體驗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