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台灣好新聞

仁德潭稅橋改建經費到位 將一次性解決行車風險及淹水問題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仁德潭稅橋改建經費到位 將一次性解決行車風險及淹水問題

懸宕多年的仁德區保安路潭稅橋改建工程,終於傳來好消息,立委王定宇證實,業管單位告知相關改建工程經費已到位,潭稅橋高地涵洞的行車風險及淹水問題將獲得一次性解決。

王定宇指出,潭稅橋(舊稱三甲仔隧道)早年興建是採用向下開闢涵洞的方式穿越鐵道,但由於排水箱涵的位置,導致雙邊涵洞存在嚴重高低落差的問題。有些駕駛會因西向東涵洞的寬度與高度不足,選擇逆向行駛,以致車禍事故頻傳,去年9月,更發生一名二十餘歲年輕女生遭逆向車輛撞擊不幸身亡的憾事。

王定宇說,在接獲已逝女學生的父母以及在地保安里長顏榮城、文賢里長林江溪的陳情後,他隨即於去年11月邀集交通部鐵道局、台鐵局、南市府工務局、水利局、交通局、台糖公司、市議員陳皇宇等相關單位,就隧道高低落差整平工法、水路排向、整建時期的通行過渡方案等問題進行現場會勘。

此外,王定宇也密集在地方服務處與國會辦公室,召開多場關於施工工法、預算分配等協調會,終於在近日獲得業管單位告知保安路潭稅橋改建計畫,已確定拍板、經費也會一步到位。

王定宇強調,仁德、歸仁是近年來台南發展最快速的地區,一些早期的交通設施已不符時代需求,他會全力關注此議題,持續為市民的行車安全把關。

更多新聞推薦

轟客委會淪民進黨文宣部 國民黨團:拿公帑搞認知作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