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1 | 台灣好新聞

愛妮雅集團捐百萬予名間故鄉 贈新生兒賀禮暨社會福利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愛妮雅集團捐百萬予名間故鄉 贈新生兒賀禮暨社會福利
陳威中總裁(右二)捐100萬元幫助家鄉弱勢戶及鼓勵生育。(記者扶小萍攝)

著名的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對社會弱勢關懷,以實際行動幫助名間家鄉,總裁陳威中偕同夫人蕭碧月11日上午於名間鄉中山堂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用以幫助地方弱勢與助學鼓勵生育,並透露旺來園區新廠即將於下半年落成,另規劃於名間興建大飯店以繁榮地方。

鄉長陳翰立至為感激表示,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陳威中總裁是名間新民村民,早期在外縣市發展即回饋家鄉,去年即贊助家鄉65萬元,用以鼓勵新生兒,至今已送出108份彌月金項鍊禮盒,今年陳總裁加碼百萬元,希望藉此擴大本鄉在外地的企業浥注家鄉讓名間愈來愈好。該款將用於辦理社會福利急難救助金、低收入戶喪葬補助、低收入戶獎助學金及新生兒紀念金牌。


愛妮雅集團捐百萬予名間故鄉 贈新生兒賀禮暨社會福利

陳鄉長與代表會主席吳金樹及村長等感謝陳總裁照顧家鄉。(記者扶小萍攝)

陳總裁強調對故鄉有根的特殊情懷,1960年老家受81水災重創全毀,受社會各界濟助,為此對故鄉清寒、境遇不佳者以同理心給予溫暖鼓勵,少子化後未來勢必衍生許多問題,政府也鼓勵生育,在鄉長號召下付出些許資源,多子多孫枝葉繁茂是必要的,他特別鼓勵年輕人要結婚生育。謙稱對社會盡點心力是應該的。


愛妮雅集團捐百萬予名間故鄉 贈新生兒賀禮暨社會福利

陳威中在南投縣投資10億建廠房與飯店。(記者扶小萍攝)

陳總裁也透露在南投旺來產業園區新廠可望於8.9月落成啟用,屆時將要徵才歡迎地方子弟就業,同時也預定要在名間興建一棟大飯店為地方帶來繁榮,在南投縣總計投下約10億元。

名間鄉公所感謝愛妮雅化妝品集團長期致力於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群,特別推出補助計劃,急難救助金計劃每戶救助金2,000元,補助34戶共新台幣6萬8,000元整。讓遇重大急難事件,頓使家庭失去主要經濟來源戶,能獲社會資源關懷與救助,協助鄉民在遭受困境即時獲得援手紓困,並營造在地關懷、溫暖互助的新社會。

低收入戶喪葬補助每戶救助金15,000元,補助6戶共新台幣9萬元整。針對低收入戶內人口死亡無力殮葬者,每戶協助救助金15,000元,幫助他們減輕經濟壓力,讓他們能夠安心處理後事。

第三項低收入戶獎助學金計劃,國中以下在學生每人獎助1,500元,補助28人,共新台幣4萬2,000元整;高中以上在學生每人獎助2,000元,補助25人,共新台幣5萬元整。教育是解決貧困的重要途徑之一,為減輕弱勢學子就學負擔,凡設籍名間鄉符合低收入戶在學生擬予以生活補助讓其安心就學。

第四項將推出新生兒金牌計劃。每位新生兒贈送紀念金牌,共新台幣75萬元整。為提高名間鄉生育率,打造具有紀念價值和象徵意義的金牌,表達對新生兒的歡迎祝福,珍惜父母和家庭的緣分,增進對家鄉的歸屬感及認同感。陳鄉長也說預計明年加碼生育補助金為1萬元。

更多新聞推薦

賴清德首任總統AI內閣名單陸續出爐 國民黨批應該叫BI內閣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