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台灣好新聞

立委林俊憲心繫武廟災情 勘災、捐款助早日完成修復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立委林俊憲心繫武廟災情 勘災、捐款助早日完成修復

鹽水武廟是台南大新營地區重要信仰中心之一,不僅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其中的雕刻、彩繪等藝術裝飾精美,展現了台灣傳統建築的精湛工藝,吸引著眾多信徒和遊客前來朝拜、觀光。然而因日前震災影響,導致這座歷史悠久廟宇遭受嚴重損壞。立委林俊憲11日邀集文化部、內政部等相關單位,會同立委賴惠員以及載在地議員,到現場勘查災情,並傾聽廟方需求,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武廟早日重拾昔日風采。

林俊憲表示,武廟是鹽水在地文化的重要象徵,更是許多居民的信仰中心,看到它受損,感到非常心痛。他指出,武廟不僅是一座宗教建築,更承載著歷史文化的厚重,因此必須儘速進行修復工作,以保存這份珍貴的文化遺產,文化部應評估災損情況,或可以專案方式提供協助。

作為對鹽水武廟災情的回應,林俊憲、賴惠員也以信徒身分自發捐款,拋磚引玉支持武廟的修復工作。2位委員均表示,這不僅是出於對於信仰的情感,更是支持台南在地文化資產的一點心意,希望能引起更多人響應。

賴惠員也強調,武廟與居民的信仰有著深厚的聯繫,她將持續關注修復工作的進展情況,並呼籲更多人士一同參與,共同守護這片土地上的文化資產。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則指出,鹽水武廟的修復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市府將全力支持武廟的重建工作,讓它早日恢復往日風貌。

更多新聞推薦

抓包自家員工餐廳也有食材過期、環境不潔 北市府:開罰208萬元、終止廠商契約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