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1-20 | 房地王新聞

新建案拉一把!台南老屋漲幅第一

近幾年國內的房地產景氣成長,不僅預售屋、新成屋建案熱鬧滾滾,連30年以上屋齡的老房子也跟著變搶手!根據房市業者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的資料顯示,近4年六都裡的這些老屋房價都呈現穩定上揚的趨勢,其中又以台南市將近4成的上漲幅度最大,研判原因除了危老重建條例、觀光文創商機讓老房子變得值錢之外,台南市新建案的價格上揚趨勢,也順勢帶動了周邊的老屋身價。

新建案拉一把!台南老屋漲幅第一

▲六都的觀光文創商圈規劃越來越精緻,使得境內的老屋價值提升不少。

這項統計結果顯示,從2017年危老重建條例實施至今的期間,六都的30年以上屋齡老房子的平均成交價格都持續上揚,漲幅最高的是台南市的37.6%,平均房價從2017年的每坪9.3萬元一路漲到2020年底的12.8萬元/坪;台中市的老屋房價漲幅達到23%,拿下六都排行榜的第二名;第三至五名分別是高雄市的19.5%、桃園市的9.4%以及台北市的6.3%漲幅,只有新北市的老屋均價漲幅並不明顯,4年來只有1%的漲幅。

新建案拉一把!台南老屋漲幅第一

分析台南市的老屋均價漲幅能夠衝上近4成、拿下六都排行榜第一名,主要原因是2017年的老屋每坪均價只有9.3萬元、基期低使得漲幅容易衝高,加上觀光商機以及善化、新市等南科園區附近的新建案、土地價格上揚,也拉升了台南市老屋的價值,未來在新移民家庭持續進駐台南市的情況下,預料土地持分大、具有改建或重建價值的老房子將繼續炙手可熱。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買房討論

新建案拉一把!台南老屋漲幅第一

▲受惠於新建案房價越來越高、觀光文創的老屋改建商機,使得台南市老屋的房價漲幅高居六都之首。

至於台中市的老屋均價近4年來也衝岀兩成多的漲幅,原因是鐵路高架化、台中捷運綠線等重大的交通建設完工,使得豐原、潭子、烏日、大慶以及市區多個重劃區包括十一期、十二期等重劃區的建案價格上升,讓附近的透天厝老屋價值跟著水漲船高。隨著近年來移入人口、家庭的持續増加,台中市已經坐穩全台「第二大」城市的寶座,老屋及新成屋的房價、成交量都可望穩定成長。

新建案拉一把!台南老屋漲幅第一

▲台中捷運綠線帶動房價上漲,部分房價比較低的老房子,近年來累積的房價漲幅不輸給新成屋。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