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2-02-07 | 房地王新聞

買屋看風水!割腳煞牽絆居家運勢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每個買房子的民眾都知道最重要的選擇條件是「地段、地段、地段」!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不過,從居家風水的角度來看,也有一個很重要的選擇條件和這個「地段」因素有些類似,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那就是「地基」。有好的地基才會有穩固的房子,如果是不良的地基形態不但會危及居家的安全,還可能形成本篇要介紹的「割腳煞」。



買屋看風水!割腳煞牽絆居家運勢
▲一般住宅的地基最好避免泡在水裡面,如果是休閒住宅則比較無妨。


所謂的「割腳煞」,顧名思義就是房子的地基有不良的地理風水,會影響到住戶的各種運勢,嚴重的話則容易官司或病痛纏身,正如同人們底下的腳部如果受到某些物件的牽絆、束縛或危害時,想要在行走上、生活上、工作職場上等各方面大展身手時,勢必會困難重重。


哪些房子下方的不良地基情況會形成割腳煞?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很多風景區的「水上人家」,也就是房子的地基架在河水的上方興建而成,水流則從房子的下方底層流過,這便是典型的割腳煞。不過,有些人會有疑問:「水,不是代表錢財嗎?地基下有水流動應該是好事,這會兒怎麼變成是有礙運勢的割腳煞?」




買屋看風水!割腳煞牽絆居家運勢
▲房屋的外圍環境若有流動的水流,常被認為是「帶財」的好風水。


大家常說的「水帶財」指的是房子外圍或附近地形有水流,能讓外面的好運勢源源不絕地出現,割腳煞則像是水淹掉了房子最重要、最該穩固的地基,兩者完全不同,這就好像位在低漥地區的房子,只要天空降下豪大雨或是雨季一來,房子都泡在水裡了,相信不會有人還認為:「家裡淹水,代表會帶來財運」吧?! 由此可知,一般人買的或是建商推出的住宅建案不會是把地基架在河流、水面上的房子,但是如果買到低漥地區而且大雨一來就常常淹水的房子,也會因此形成「泡水屋」的窘境,這也算是目前蠻常見的「割腳煞」情況。



注意居家潮濕問題


所以想買房子的民眾別再認為「割腳煞」的壞風水之說是無稽之談,試想:如果買到的房子常常被水淹,那麼淹水所帶來的房內潮濕、不良病菌、居家環境的髒亂等等問題,就足以危害住戶的身心健康了,更別提長久之後,對於房屋的地基可能帶來鏽蝕、裂解、甚至是崩塌等不良的影響。



買屋看風水!割腳煞牽絆居家運勢
▲買房子要選擇建築基地有往後退縮的建案,比較能保有良好的風水環境。


有關割腳煞還有一種說法是,房子的地基如果太過緊臨大馬路邊,那麼川流不息的大大、小小車輛也像洪水一樣、時刻衝撃著這棟房子,如同切割、侵蝕著房子的地基,這也算是另類的割腳煞。因此購屋的時候,除了避開低窪地區之外,不要去選有河水氾濫之虞的房子,要買大馬路旁的房子時也最好挑選建築線有往後退縮的建案,這不光是免除割腳煞的危害,也是為了減少馬路上的噪音而著想的啊!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