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2-02-14 | 房地王新聞

買屋看風水!你家屋內也有對門相沖嗎?

不少民眾買房子的時候都很注意「大門」的相關位置,畢竟大門是家人進岀、運勢流通的地方,很多大門風水上的忌諱都要注意,例如上次介紹過的門沖煞。然而,很多住家房門的不良風水並不只有在戶外大門而已,房子裡門與門之間的對沖情況,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不良風水規劃。

買屋看風水!你家屋內也有對門相沖嗎?

▲雖然不必盡信居家風水之說,但是也不必太鐵齒、完全不理。

由於屋內的各個房門(包括大門、陽台門、房間門、浴廁門等等)是家人進進、出岀的地方,也象徵各種好、壞運勢往來的通道,所以一旦室內隔間規劃失當,房門流通的這些好、壞運勢、氣場就容易相互對沖、干擾。所謂「門與門對沖」就是指屋內的兩個門房互相對沖時,可能對自家人的身心健康、情感和諧以及運勢產生不良的影響。

一般而言,屋內比較嚴重而且應該極力避免的「對門相沖」有以下類型,分別是「大門對上房門」、「大門對上廚房門」、「房門對上房門」、「房門對上廁所門」等四種。首先在大門對上房門方面,因為大門是家人時常進岀、人員流動的地方,來自戶外的流動氣場比較旺盛,而房間卻是個人休息、沈澱心靈的地方,這兩個房門如果相互對沖,住這個房間內家人的身心就不得安寧,在健康方面會有不良的影響,應該要避免這樣的隔間配置。

買屋看風水!你家屋內也有對門相沖嗎?

▲大門是家人頻繁進岀的地方,空間對應的位置格外重要。

另一個大門不能對沖的房門是陽台或廚房的門,因為通往陽台或廚房的門常被認定是「後門」,前門一旦對上了後門,屋外的各種氣場經過屋內之後,又快速地流岀屋外,讓原本應該寧靜的屋內變成極不安定的狀況,屋主難有財運、甚至招惹血光之災的疑慮,這就形成了俗稱「陽宅第一煞」的穿堂煞。

至於房門對上房門,就像是屋內的「口」對上「口」,容易讓人聯想成家人互相爭吵不休的壞風水,所以也應該儘量避免;如果是「房門對上廁所門」的隔間配置,那就更不適宜了,因為廁所是屋內穢氣聚集的地方,不應該和任何房間或室內隔間相互對沖,如果有這種不良隔間配置的話,要儘量重新規劃室內空間。萬一沒辦法更改隔間,只好在對應的兩扇門前裝門簾,以便降低對門相沖的影響。

買屋看風水!你家屋內也有對門相沖嗎?

▲廁所被認定是比較不乾淨的地方,所以常設置在屋內角落之處。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