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2-12-02 | 樂屋網

樂屋網: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恐創3年新低

樂屋網: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恐創3年新低

樂屋網

台中市房市帶頭衝,9月預約看屋回溫12.71%!樂屋網統計今年9月中古屋線上買氣,總體訪客數仍在低水位,相較8月微縮1.18%,但預約看屋數終於稍稍止跌回升,相較前月明顯增長12.71%,其中又以台中市的成長最為明顯。只不過,樂屋網認為,目前成交力道仍舊疲軟,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恐會創下3年新低。

觀察六都狀況,9月預約看屋數各縣市幾乎都有小幅成長,其中成長最多的當屬台中市,漲幅達17.5%,其餘包含桃園市、台北市,也分別有8.53%和7%的成長,大體而言,9月還是仰賴台中市發揮關鍵母雞效果,帶領其他縣市的小雞們一起前進。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表示,近幾年台中市新興重劃區話題多,加上捷運綠線通車加持,帶動整體房市活絡,加快住宅去化速度,去年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共49,990件,在七大都會區中的交易數量僅次於新北市,且已是連續第5年呈現正成長,顯見當地房市仍充滿動能。

桃園市以中壢、桃園,總價1000萬元以內的大樓最受歡迎,洪安怡說,隨著國境逐步開放,身為國家門戶的桃園市,也有機會再次活絡經濟,讓當地房市跟著回溫;台北市預約看屋熱區則集中在北投、文山、內湖三區,以低總價,自住型的住宅較受青睞。

洪安怡提及,儘管目前一片低迷的市場中,偶爾仍會傳出正面消息,但隨著年底選戰逐步逼近,升息腳步不停,若買方持續保持停看聽,讓交易量能熄火,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恐跌破32萬棟,屆時將創下3年新低。

2022年9月中古屋買氣

項目

月增率

年增率

日均訪客數

-1.18%

-18%

日均預約看屋數

12.71%

-37.88%

來源:樂屋網買屋平台

2022年9月六都買方需求熱門行政區排行

縣市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台北市

北投區

文山區

內湖區

新北市

淡水區

三重區

板橋區

桃園市

中壢區

桃園區

平鎮區

台中市

北屯區

西屯區

北區

台南市

永康區

東區

中西區

高雄市

鳳山區

三民區

楠梓區

來源:樂屋網買屋平台數據

這幾區賣壓超重 自住買盤趁機撿便宜
低總價住宅好夯 這幾款住宅最適合撿便宜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