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01 | 樂屋網

北捷最夯捷運宅出爐 三重先嗇宮拔頭籌

北捷最夯捷運宅出爐 三重先嗇宮拔頭籌

樂屋網

北捷最夯捷運宅在哪?三重先嗇宮拔頭籌!房屋搜尋平台「樂屋網」以台北捷運營運中的主要5條路線為例,統計每條捷運線路,近2年成交量最高的捷運站點,統計結果發現,中和新蘆線的最夯站點為先嗇宮站,該站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近2年成交近2千戶,板南線的最夯站點是新北市土城區的海山站,近2年成交逾1千2百戶。

其餘還有像是淡水線最夯的紅樹林站,松山新店線最夯西門站,近2年也分別有7百餘戶,6百餘戶左右的交易量體。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先嗇宮站鄰近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左岸,一旁有興建中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並預計進駐東森電視總部,話題多,吸引不少建商推案,近2年光「都廳大院」就有1600餘戶成交,「冠德心天匯」也有不少交易量拉抬,還有捷運共構宅「美麗新境」,也有不少買方詢問。

洪安怡說,海山站周遭有中央路、裕民路2大商圈,又有著一站進板橋的優勢,一直以來都是土城區發展最成熟的地方,也由於人口密集,可用素地不多,主要成交集中在中古屋,大樓與公寓皆有,近2年光是「大同莊園」就有逾600戶成交,還有「良辰吉市」等,也是當地量體較大的知名社區。

洪安怡表示,西門站是舊市區、生活機能佳,附近以新建案拉抬成交量,包含「久年慕舍」、「榮耀西門」等。

紅樹林站是紅線倒數第二站,環境清幽,周遭有不少中古大樓如「富陽四季」、「富陽海悅觀海城堡」等,房型規劃上從套房到4房以上皆有,戶數多,詢問度高,此外還有新建案「山河帝寶」、「大隱小藍海」等大批交易帶動成交量成長;洪安怡提及,隨著淡北道路有望在年底動工,淡江大橋力拼2025年完工,當地機能有機會逐步到位。

近2年北捷最夯捷運宅

線路

最夯站點

座落地點

近2年成交量

近2年均單價

中和新蘆線

先嗇宮

新北三重

1,923

61.3萬元

板南線

海山

新北土城

1,219

51.7萬元

淡水線

紅樹林

新北淡水

740

38.9萬元

松山新店線

西門

台北萬華

621

68.9萬元

註:捷運宅定義為站點周遭500公尺內,統計2021/07/01-2023/06/30,公寓、大樓、華廈之交易價量,排除特殊交易,未排除預售

資料來源:樂屋網實價登錄資料

買方市場來臨! 這些區房價開始鬆動
超高CP值購屋攻略 原來這種房子詢問度最高?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