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2-03-21 | ShareLife

台中七期綠色新天地「單元二」,千坪建地將於5/4公開標案!

台中七期綠色新天地「單元二」,千坪建地將於5/4公開標案!
近年來台灣房市交易量能大,建商獵地愈加不手軟,光是去年一整年度全國土地交易總額就高達2927億元,創下高力國際統計以來新高峰,其中以台中是便磁吸780億元土地購買金額,占全國比重超過1/4。 【單元二】為台中重劃區中第一個低密度開發區域,也是全國最大的自辦重劃區。總面積高達186.53公頃,為到高鐵台中站必經之重劃區,到高鐵站車程只需10分鐘。此外,此區域不僅有緊鄰七期的優勢,也是台中高綠覆率的高價住宅聚落,因此吸引不少陸府、精銳、寶輝、惠宇等知名建商買地推案,而其買房客群大多落在中科、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創新科技園區等三大就業人口。

台中七期綠色新天地「單元二」,千坪建地將於5/4公開標案!
圖片來源:unsplash

隨著疫情爆發,現代住宅觀念也隨之改變,許多高端客戶受到國際親綠潮流的影響,現在買房市場的取向,普遍傾向於住家環境能保留適當餘裕空間、與自然相伴等條件,因此不少台中七期客戶面臨換屋選擇時,紛紛指名鄰近大片綠地之物件。

台中七期綠色新天地「單元二」,千坪建地將於5/4公開標案!
圖片來源:unsplash

而台中【單元二】在整個重劃區規劃之初,便主打以低建蔽、高綠覆的嚴格興建住宅條件,不過整體開發完成後,大樓產品就相對稀少。以目前單元二重劃區的指標預售案來說,目前實價揭露紀錄累積超過40筆,其中最高揭露單價竟達每坪68萬元;而已經完銷的建案,則一口氣揭漏上百筆實價紀錄,每坪均達55.1萬元。根據種種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這處重劃區可說擁有不輸給七期的成長爆發力!

台中七期綠色新天地「單元二」,千坪建地將於5/4公開標案!
圖片來源:flickrˍ Chi-Hung Lin

房產投資專家指出,台中市早在2017年第三季便躍上全國人數第二多城市,光去年整年就有僅次於新北市,近5萬棟的買賣轉移棟數,為六都房市買氣第二高的大城。根據台中市民政局資料顯示,南屯區在2020年人口數以突破17萬人,成為台中人口數第五多之行政區域,在人口紅利及完善的生活機能下,使得區域的新建案一直在房地市場中穩地成長。

房價緊追在七期後的【單元二】,擁有七期所沒有的高綠覆率規劃,不少知名建案都在此摩拳擦掌,準備嶄露頭角。根據目前多筆土地揭露實價,甚至有幾筆土地單價突破百萬元大關,目前則有快近1千坪的土地,其坐落於台中市南屯區主幹道30米向上路,享有容積獎勵、地塊方正、面寬超過40M,預計於5/4開標,是近期台中房地產最受注目的土地標案。

延伸閱讀//護國神山再創房市績優股 移民新南屯 最適居3房
延伸閱讀//房價攀高 小宅卻退燒? 三房「免換屋」 成自住首選

圖片來源:flickrˍ hanklee_photo
首圖來源:flickrˍ Heikki Holstila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