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6° / 25° )
氣象
2022-04-13 | ShareLife

台中道路燙平計畫將啟動!「前瞻計畫2.0」補助6.22億

台中道路燙平計畫將啟動!「前瞻計畫2.0」補助6.22億
台中的路不平一直以來都是用路人的一大隱憂,而為提供市民更安心的用路環境,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道路燙平,已突破千條道路,今年持續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2.0「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競爭型補助,共18案獲核定,共計補助經費達6.22億元。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提升台中道路通行品質,今年持續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2.0「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競爭型補助,共18案獲核定,共計補助經費達6.22億元,將持續推動道路燙平及人本無障礙通行環境,盼能讓市民用路安全,也讓台中成為更適合居住的城市。

台中道路燙平計畫將啟動!「前瞻計畫2.0」補助6.22億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建設局推動道路燙平不留餘力,自108年1月至今年4月9日止,道路燙平總件數達1447條、總長度約477公里,長度已超過基隆至恆春的距離,透過爭取前瞻計畫2.0「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可有助於加速推動道路燙平計畫,並提升台中道路服務品質。

此次範圍遍及山、海、屯、城區,包括延續性燙平路段西屯區台灣大道(安和路至朝富路)、北區進化北路(中清路至崇德路)、清水區民族路(鰲新路至港埠路)等;在學童安心通學廊道部分有大雅區大明國小的雅環路、神岡區岸裡國小和社口國小周邊人行道等;此外,海線大甲區中山路二段、雁門路、育德路及中山路一段908巷等路段也在範圍之內。

台中道路燙平計畫將啟動!「前瞻計畫2.0」補助6.22億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此次補助除道路燙平外,也包含人行道及路口的人本通行環境改善,為讓台中道路環境更友善,未來將持續努力爭取,創造台中市更優質的通行空間及人本環境,實現城市美好願景,打造台中宜居城市。

延伸閱讀//房貸族注意!升息浪潮來襲,房市恐降溫?專家這麼說
延伸閱讀//補漲態勢強!台中市三大熱門重劃區房價坐5望6,備受關注

首圖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Flickr_miyaiijima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