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2 | 中央社

遭無預警解職後 阿特曼將回任OpenAI執行長

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今天宣布,阿特曼(Sam Altman)將回任執行長。阿特曼數天前突遭解僱,使這家AI先驅公司陷入危機。

法新社報導,阿特曼17日戲劇性的去職引發包括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在內等OpenAI最大投資者的強烈遊說,爭取他回歸。

隨著外界對OpenAI的未來猜測不斷,數百名OpenAI員工在向媒體發布的信件中揚言,若不撤換董事會就辭職。

OpenAI在社群平台X寫道,已「原則上就阿特曼回任OpenAI執行長達成協議,新董事會初步成員包括(董事長)泰勒(Bret Taylor)、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丹吉羅(Adam D'Angelo)」。

OpenAI並寫道:「我們正在合作討論細節。」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本週曾宣布,他將聘請阿特曼帶領一個新的先進AI研究團隊。

阿特曼昨天表示,納德拉支持他回任OpenAI執行長。

微軟已向OpenAI投資數以十億計美元,將其技術整合至包括搜尋引擎Bing在內的多種產品中。

微軟的資料中心對OpenAI產品ChatGPT的開發非常重要,ChatGPT的成功引發全球數十億美元的AI研究和開發競賽。

納德拉曾表示,OpenAI需要進行「治理變革」,以避免這種引起混亂的意外。

他昨天在X上寫道:「我們對OpenAI董事會的改組感到鼓舞。我們相信這是邁向更加穩定、知情和有效治理的道路上重要第一步。」

OpenAI的最新聲明似乎為上週阿特曼遭開除所引發的一系列事件劃上句點。

但它並沒有平息公司內部的憤怒或OpenAI投資者的焦慮。

簽署聯名信要求董事會改組的OpenAI員工包括科學長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他也是把阿特曼趕下台的董事會4名成員之一。

蘇茨克維20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說:「我非常後悔加入董事會的行動。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OpenAI。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