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蘋果Vision Pro終於將開賣 美國2/2上市

蘋果公司去年6月發表旗下首款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加入混合實境(MR)戰局,卻遲遲未公布詳細開賣時間,蘋果今天終於在官網宣布,Vision Pro在美國將從1月19日起開放預購、2月2日上市。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空間運算(spatial computing)時代已正式到來,Vision Pro是史上最先進的消費電子裝置,搭載革命性且不可思議的使用者介面,將重新定義人們聯繫、創作和探索的方式。

蘋果去年6月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頭戴裝置Vision Pro,售價為3499美元(約新台幣10.8萬元),是Meta虛擬實境(VR)高階機種Quest Pro當時價格的3倍以上。

Vision Pro將2300萬畫素置於2個顯示器中,換算每隻眼睛分配像素多達4K。獨特雙晶片設計包含M2晶片,並透過全新R1晶片處理來自12部相機、5個傳感器和6個麥克風的資料,以確保使用者眼前的即時內容毫無延遲,可透過眼睛、雙手與聲音等輸入方式控制,將數位內容無縫融入實體世界。

為了壯大Vision Pro背後的混合實境生態圈,蘋果做足準備,去年6月宣布推出全新軟體工具和技術,讓開發者能針對Vision Pro打造App體驗,並在加州、倫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和東京開設開發者實驗室。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Vision Pro是蘋果2024年最重要的產品,預估全年出貨量約50萬台,如果用戶反應優於預期,有利強化「Vision Pro是下一個消費電子明星產品」的市場共識。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