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5 | 中央社

孟買台商會長:印度發展半導體 台灣扮要角

印度孟買台灣商會會長曾小莉出席印度電子半導體協會(IESA)峰會,強調印度積極打造半導體供應鏈,台灣也能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參與IC研發與設計,以及提供半導體設備最新技術。

IESA於24日至25日在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Bengaluru)舉辦「2024年遠見峰會」,主題為「以設計主導之製造:善用半導體生態系統」,有60多名與談人,以及千餘名產、官、學界代表參加。

孟買台灣商會會長曾小莉是與談人之一,在峰會上就台印半導體合作發展及機會發表看法。

曾小莉表示,台灣在半導體產業上已建立完整供應鏈,與國際夥伴強化合作,可滿足世界各地在半導體的需求及發展。

她指出,印度市場規模逐漸擴大,半導體需求預期將有可觀成長,印度在打造半導體供應鏈的努力上,台灣能扮演重要角色及合作夥伴。

曾小莉說,印度的優勢在積體電路(IC)設計,台灣與印度可合作的最大機會在於IC的研發與設計,而台灣在半導體設備上也可提供最新技術。

同場與談人包括美國半導體協會(SIA)副會長松頓(Mary Thornton)、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班加羅爾事務所長水谷俊博、瑞典商務(Business Sweden)經理巴根(R. T. Bagoon)和美印戰略夥伴論壇(USISPF)數位經濟主任梅拉(Amiya Mehra)等人。

印度近年積極尋求與台灣合作發展半導體產業。外交部長吳釗燮數週前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曾提到台灣正嘗試開設半導體學院協助印度培訓工程師,以及讓印度工程師赴台工作,將來把經驗帶回印度。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